【锤基】 《爱与诚》 1

当Loki又一次被锤子压住胸口动弹不得时,他连挣扎的假动作都不屑做,只是表情木然的闭上狡谲的绿眼睛,合紧锋利的薄唇,偏过头表示他全然丧失了和Thor交流的意愿。

Thor激动的发红的眼渐渐褪去光芒,深呼吸几个来回,吐出一句,“你就呆在这,我晚点再来找你。”转身跑开。

他不得不赶紧去到Stark大厦,今晚他本来准备想向Jane求婚,Tony和其他复仇者的伙伴们好心的为他准备了场地和流程,他只用出现就好了。他必须出现。

他不会再因为Loki尖刻的唇舌而动怒,不会再为Loki动人的眼神而心软。他本来打算硬起心肠,不管Loki使出多么难以拒绝的眼神和言语都不再动摇。

然而,比起Loki的迷惑,更叫他难受的是,Loki不再试图影响他。

Thor自嘲的摇摇头,大概自己对Loki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,自己身上,已没什么是Loki想得到的了。所以,Loki甚至不愿意与之对视,懒得再施舍一个假装饱含感情的眼神。

即使是假的,即使心知是计,即使那任性的孩子胡作非为的再过份,只消那倔强的眼睛闪起委屈的盈盈泪光,自己一定会心疼、一定会原谅,直到下次再被反咬一口,直到鲜血淋漓,直到遍体鳞伤,直到所有的爱都被恨覆刻,直到诸神的黄昏。

当你把心给了一个人,你就给了他能伤到你的刀。

Thor终于气喘吁吁的出现在Stark顶楼,城市华灯初上,这个顶楼泳池party酒醉香迷,Tony和几个身材妖娆穿着热辣的女士聊得不亦乐乎,其他战友们也各自享受,就连老古董美国队长,即使最近因为忙着寻找往日挚友而没时间参加任何活动,依旧来这个聚会为他的求婚捧场。

Thor认为自己应该知足,应该在朋友们的祝福下向他美丽的女友求婚,开启幸福快乐的婚姻生活。

但Thor始终无法融入热络的party,只好端起一杯酒站在露台边缘吹风。

万家灯火、霓虹闪烁,不是说不好看,只是无法与在仙宫看到的浩翰银河、星光辉映相较。

以往在仙宫,Thor也爱极了欢聚的热闹,纵情于音乐与美酒。

只是此刻,微风将酒气与乐声带远,Thor突然怀念起母后的花园。

不知是好久以前的哪一年,Thor第一次作主帅打了胜仗,仙宫举办了盛大的欢宴来庆祝王子的凯旋。

Thor得意又兴奋,和四勇士喝了一轮又一轮的蜜酒,到后来醉的走不动路,只好由女伴搀扶自己回寝宫。

途经母后的花园时,女伴匆忙的脚步猛的停住,大半个身子支撑着Thor,勉强的屈膝行礼,“殿下。”

Thor顺着女伴的目光望去,花园中心的葡萄架下,建起了古朴精致的秋千。

Loki只着月白色的睡袍,长腿叠交,斜斜倚靠在秋千里,手捧着一本书专心的读着,满花园的萤火虫都飞在葡萄架下,为清雅秀丽的小王子照明。

Loki好似并未听到女伴的行礼,不理会两个冒失鬼打破了此刻的沉静,也不向久未谋面的哥哥望上一眼。

微风袭来,睡袍的裙角翻飞,搅乱了年轻战士的心。Loki的脚踝和脖颈一样白皙而柔弱,仿佛不堪一握。Loki的下巴、嘴唇、鼻子、眼眸、额头,一切冷漠高贵的线条,都该死的有种禁欲的好看。拒人于千里之外的,致命的吸引力。

风吹来薰衣草的香味,甜蜜温馨的香气中隐隐约约闻得到清凉的气息,沁人心脾,扫清酒宴的俗浊。

月色下的Loki仍不为所动的专注读书,丝毫不被打扰的安静模样。

眼前皎洁而清幽的一切,明月、花园、葡萄架、萤火虫、秋千、秋千上的人,Loki的身体,Loki的侧脸,都太美了,美得超出Thor语言形容的能力。神圣而纯洁,美得像幅画。

Thor连呼吸都尽量放轻,更不敢上前一步,或出声呼唤。那是他干净可爱的弟弟,他不能弄脏这幅画。

“嘿!在想什么呢?!为求婚紧张吗?”Thor闻言转过头,换上毫无压力的懒洋洋的笑脸,拍拍Clint的肩。

“结婚可是大事,生活会因此发生巨变。有点紧张是正常的。”Clint作为复仇者联盟中唯一的已婚人士,友好的开导Thor。

Thor低头笑笑,正要想出句俏皮话插科打诨过去,中心舞台传来骚动,Tony拿着mic活跃气氛,人流慢慢朝舞台汇集。

Thor无心于Tony的玩笑,失神的想着一会该怎么面对Loki。怒气冲冲的指责,情真意切的招安,都毫无用处。

“…………今晚,在场的各位要在stark大厦见证一件地球上甚至宇宙中,从未发生过的事件。欢呼吧!为爱情的力量!现在,让我们有请两位主角,Thor!英俊潇洒的外星王子!Jane!美丽智慧的人类科学家!”

Thor被推上台,才意识到现在是计划中的求婚环节了。Thor尽责的向人们点头微笑,内心却茫然而恐慌。自己真的,想清楚了吗?

Hill特工的陪伴下,Jane带着得体大方的笑,朝自己款款走来。Jane今晚很美,如瀑的长发松松挽起,没有华丽的装扮,只一件月白色的斜肩紧身鱼尾长裙勾勒出迷人曲线,该死的,为什么是月白色。

Jane微笑着越走越近,Thor不知道自己脸上的笑够不够表现幸福与满足,眼前人明明如此美丽,自己应该被女友完全吸引,不该为任何事分心,但为何Loki的脸庞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他做不到不去想Loki方才无望的眼神,和更久以前,快乐的、期待的、悲伤的、负气的…Loki各种各样的眼神一幕幕浮现眼前。

Jane越靠越近,Thor连忙抓住Jane,像抓住救命浮木般,只要在Jane身边,自己就是安稳的正常的,不被搅乱的。Thor感谢Jane的存在,就如初到地球时,也是Jane的出现,让自己能平稳过渡巨大的变故。弱小的人类女人,却能让自己稳定和安心,不像有的人只会带来混乱和伤害。

Thor定定神,这样是对的。向Jane求婚,和Jane待在一起,在远离仙宫的地球简单的生活下去。

“现在让我们听听雷神有什么要对他美丽的女士告白的。”Tony把mic给到Thor,全场目光投向光环中心的高大强壮的男人。

Thor从口袋掏出一张纸,之前请Clint的太太为自己写的求婚词,毕竟自己不善言辞,打算照着念然后单膝下跪。反正环节都设计好了。

Thor展开别人为他准备的求婚表白,粗略扫过去,却发现读不出口。


“和你在一起我总是笑出声,是因为仅仅微笑已经无法表达我的欣喜。”

不对,自己确实在Jane旁边总是大笑,但那是因为,不想让Jane分担自己的悲伤。

“世界因为你才更加美好到不可思议,才真正美得让人心动。”

不对,Jane确实很美,但并没有让世界更美好。

“即使是在糟糕的日子里,你带给我的快乐,也要多过大多数人在美好的日子里带给我的快乐。”

不对,Jane确实给自己陪伴和安慰,但要说最快乐的美好的时光,还是家里原来和谐温馨的时候,那时,家人都好好的在身边,父亲,母亲,和Loki。

Thor揉揉那张纸塞回口袋,摒清杂念,闭上眼单膝跪地,牵起Jane的手,再睁开眼时,已换上喜悦的微笑,“Jane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Jane并没像预想中的欣喜答应,而是轻轻抽回了手,摸过Thor金色的头发,端庄大方的笑着说,“我不愿意。婚姻的承诺是一生一世的守护,显然对我和你是不可能的。所以,你愿意做我男友吗?”

“我当然愿意。”Thor笑着回答,配合的做出一个恰到好处的遗憾表情。心里却松了口气,又为无意识的松了口气而更悬起心。

拜托Hill特工护送Jane,Thor一路飞奔到小巷时,Loki已不在了。锤子孤零零的待在巷角。

将锤子收回手里,查看周围确实没有了Loki的踪迹。这怎么可能,只有他才有资格拿起锤子啊。

如果Loki能够拿起锤子,他不会被压住,早就拿着锤子跑了。

所以是别人,是别人丢掉了他压在Loki胸口的锤子,掳走了Loki。

Loki有危险!Thor惊觉到这点,立刻挥起锤子飞回仙宫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3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