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 《爱与诚》 2

Loki记得自己曾经有多想要称王,可如今真的坐上王座,为什么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呢?反而惶恐不安总如影随形。

更可气的是,为什么Thor那个无知的蠢货能够在中庭过得那么开心?在失去了陪伴千年的母亲和兄弟以后,那个人居然能毫无所失的、全不低落的,和认识不到三年的女朋友快活的在一起?怎么对得起养育他爱护他的母亲!

直到看到他在计划向中庭女人求婚,Loki心中一凉,是的,这就是他的选择了。他要陪在他认为最重要的人身边,不再回仙宫了。他不愿意回这个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地方,他不会回来了。

如果说以前Loki还有执念和幻想,这一刻,他真的什么感觉都没有了,只余悲凉。或许往后数千年,他都得化作众神之父的样子,坐在这空荡荡的王位上,从前的奢望成真了,却成了枷锁。

只是作为Thor唯一剩下的亲人,Loki还是决定,去祝福兄弟走入新的人生。

又回中庭,身边行人步履匆匆走过,这里有什么好的呢,蝼蚁命短,却为何能让他如此留恋,搞不明白。

行至Stark大厦附近的街区,两年前有个人在那上面叫自己兄弟,让自己回家,这一回,怕是再也不可能的了,回不去了。

 施幻术告知Thor自己的位置,雷神倒是聪明了许多,懂得找借口推说有事用跑的过来,飞过来太张扬,他居然知道不引起别人注意了。以国王为培养目标长大的人,竟也学会了不张扬。

 在他怀里假死之后,第一次以真面目见他,他如预想一般暴怒,看到自己还活着就那么不好吗?一点都没有开心,只有生气。

这回倒是懒得嘲讽他,也没什么好骗他的了,只真心说一句,“恭喜。”

Thor停下愤怒的指控,Loki语调平稳的开口,“恭喜,要结婚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Thor有些心虚的问。

“作为你曾经共同长大的兄弟,不应该来和你说声恭喜吗?”Loki淡淡的抬起绿眸。

“你是真心的吗?”Thor想摸Loki的脸,却被后者避开。

“我想我没有真心,但这次我没说谎。”Loki避开和Thor对视。“喜道过了,我走了。”

“我可以为你去求父亲,我也可以不计较你又骗了我,”Thor坚持拉住Loki,“我们回家。”

听到众神之父,Loki却更绝望了,“家在哪呢?如果你有家,你怎么不回去呢?”

Thor无言以对,把弟弟拉的更紧,Loki直接用幻术脱离,站的更远,“我不会再来找你,这就是最后一次见面了。你保重。再见。”

Thor被Loki逃离的动作和道别的话吓得心中一惊,直接飞出锤子轻轻压在Loki胸口,Loki躺倒在地上,没想到Thor会这么做,气急之下反而冷静下来,转过头去不理会Thor的咆哮。

“你就呆在这,我晚点再来找你。”Thor丢下一句话就跑走了。

Loki闭起眼睛深呼吸,还是向女朋友求婚去了。不难过也不失望,今天来见他最后一面,不过是来说恭喜,又不是希望他看到自己就不会去求婚了。

只是被困在这里等Thor回来实在可恶,他曾发过誓不再等Thor。

自从他们告别幼年时期进入少年时代,Thor开始学习骑射和武艺之后,两人一起相处的时间就越来越少。本来和母亲一起读书的时间,Thor常常被Sif他们叫去练武,每次都是说着“我会再回来的”就跑走了,但几乎都在练武场打得太晚,不亦乐乎忘了回来。

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,但Loki想,只有他一个人在乎吧。

还记得Thor第一次征战归来,足足两年没见,Loki站在迎接队伍的第一个等着哥哥。

两年,他学会了好多新法术,有好多事想和Thor分享,Thor得意的下马,Loki第一个迎上前去,Thor用力的抱了抱弟弟,正和两年不见的弟弟说着战场风光和新收获,其他战友也都涌过来为他祝贺,只好先离开Loki招呼别人,反正自己弟弟,兄弟间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说。

那次,他也是留下一句“我晚点再来找你”就欢喜的走向其他人,整场庆功宴也喝得醉醺醺的,哪里还记得再来找自己。

Loki心里生气,等在了Thor回寝宫必经的花园里,装作若无其事的捧着书在葡萄架下的秋千上专心读书,又用魔法把萤火虫聚集过来作光源照明。

Thor挽着一个侍女越走越近,Loki紧张的手抖,一行字也看不进去。Thor停在路边,他看到自己了,却没有靠过来,看了一会就和侍女一起走了。

骗子。他根本不会来找自己。

Loki望着Thor经过两年征战越加高大的背影越离越远,发誓再也不要等他。

从记忆中回过神来,百般无聊的抬头看霓虹灯光,哪有在仙宫看到的星光璀璨,但Thor还是宁愿留在这里。

偶尔有人经过,好奇的打量自己后都快步离开。

有只强壮的男性蝼蚁却站在巷口死盯着自己,又旧又破的棒球帽、连帽衫、牛仔裤,标准的流浪汉打扮。

Loki被那人冷若冰霜的眼神盯的难受,厌烦的大声喊,“有什么好看的!”

流浪汉的眼神松动了些,慌张的犹疑了下,走过来拿起了压在胸口的锤子丢到一边,转身就走。

Loki立刻站起来去拿锤子,还是拿不动,锤子的灵气也一如往常。

追上去拉住那人,“你拿的起来那个锤子?”

那人眼神不屑的打量Loki,“你太瘦了。”说完就要离开。

Loki用力的想把那人扯过去再拿一次锤子,却被那人反应极快的一把掐住脖子。这才看清对方长相,长到脖子的棕头发,又大又圆的绿眼睛,倒是只好看的蝼蚁。只是掐着自己脖子的手套下的手不像人类触感。

Loki觉得有点意思,用幻术离开那人的辖制,看了一眼锤子,勾起一个邪笑,搭着高大男人的肩膀,带他从罅隙回了仙宫。

本想先把那人丢去监狱,找几个犯人比试下武力,却没想到刚传送到宫殿那人就进入了昏迷状态。

真是弱,Loki郁闷的撇嘴,还没利用上就给自己添麻烦。

脱掉那人上衣,虽然比不上雷神,胸肌腹肌都还算发达,但左手却并非血肉,而是一只金属手臂,与肩膀连接处一圈狰狞。

胸口下的脏器的确是中庭人类,左臂也确实是金属。Loki有些不解,不知道这个人是人类还是机器人什么的。感受到他生命力在减弱,Loki还没弄明白他为什么能拿起锤子,不想让他死,只好用灵石和法力护住那人,帮他回复生命力。

金属人类昏迷着还没醒,雷神已经到了正殿,Loki疲累的叹口气,化身众神之父去见Thor。
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