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 《爱与诚》 3

Thor站到殿内才开始想要不要把Loki没死的消息告诉众神之父,如果带走Loki的不是父亲的话。

请安问好,父亲表现如常,看来不是他放走的Loki。

Thor焦急万分,如果不告诉父亲,自己完全没有头绪去寻找和帮助Loki,但要告诉父亲,父亲是否还会怪罪处罚Loki呢。

如果这仙宫让Loki束缚,如果自由是Loki所愿,Thor愿意成全他。

可是Loki可能身处困境,Thor不得不报告给众神之父Loki没死还来找过自己的消息。

“Loki对你来说是谁?”众神之父没发怒或着手寻找Loki,而是向Thor提问,“是弟弟?是犯人?还是怪物?”

Thor默立良久,坚定的答,“Loki是冰霜巨人,Loki也犯过错,但Loki更永远是我弟弟。”

众神之父并未置评,只说,“去问Heimdallr,他眼视万物耳听一切,看他是否知道。”

“是,父亲。”Thor答应着退下。

Heimdallr说他看见Thor和Loki的见面,Loki被锤子压住,有个人拿起了锤子,然后Loki和那人一起消失了,他就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“是谁拿起了锤子?”Thor惊讶又生气。

“中庭人类,James Buchanan Barnes,Winter Soldier,1925年出生。”Heimdallr略一检索后回答。

“他为什么能拿得动锤子?”

“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锤子只能被有资格拿起来的人拿起来。”

“好吧。我以为那是我的锤子呢,结果幻视能拿,他也能。他们可以拿起锤子居然没拿走,只有我稀罕这个锤子。”

Heimdallr没有答话。

“那Loki怎么办?他会不会有危险?”Thor免不了担心。

“我看不到他。他现在很厉害,我想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好吧。我也做不了什么。”

“我觉得众神之父近来状态有些怪,哪里奇怪我也说不出来。这些日子他都没有回过他的寝宫,一直住在仙后的宫殿里。”

“父亲大概是很思念母亲。”Thor想,失去母亲,对他们家的每个人都是很深的伤。

Heimdallr又不答话。

“那你能看到Winter Soldier在哪吗?”

“看不到。”

“Winter Soldier,为什么我对这个名字有印象?”Thor觉得自己在哪听过。

“你的战友美国队长在找他。”

“是的!他是那个死而复生的战士!我去找Steve问问情况。”Thor又挥舞锤子飞回了中庭。

Loki看Thor回了中庭,回房看到Winter Soldier还昏迷躺在床上。原来他是那个大兵的朋友,为了治疗他耗费了大量的灵石修为,以后可得找美国队长讨回来,Loki心想。

“Loki带走了Bucky!他把Bucky带去哪了?他要对Bucky做什么?!”Thor没想到Steve比自己更一无所知,也更着急和激动。

“你吼什么!Winter Soldier是九头蛇的杀手,别说的他像被拐的无辜少男一样!”Thor也吼回去。

“Loki才是外星战犯!入侵地球后还绑架了人类!”Steve坚决反驳。

“够啦,所以现在的情况是Loki和Bucky一起不见了?”Nat插嘴,“两个危险人物私奔了,真是同人文的发展走向。”

“同人文是什么意思?”Thor不解的问道。

“是对你这样超级英雄感情的歌颂,你们听说过Stucky和Thoki吗?”Nat兴奋的说。

“听起来就不是什么正经名字。”Steve难得批判了什么。

“哼,确实不正经,乱伦兄弟情。还那么虐,估计也很难he,我还是出坑吧。”Nat摇摇头,“说正经的,Loki不会和九头蛇一起制定了什么阴谋吧?”

Steve和Thor对视一眼,陷入了深深的忧虑。

Thor和Steve共同追踪捣毁了几个九头蛇基地,然而对Loki和Bucky的下落仍一无所获。

最后商议决定Steve留在地球查探消息,Thor则回仙宫找线索。

这是在Thor以为失去Loki之后,第一次回到仙宫生活。宫殿建筑和千年的记忆中一样辉煌灿烂,只是一家人曾留下的欢声笑语,再也回不来了。

Thor想去Loki的宫殿看看,走到门前却被封印挡回,侍卫说是众神之父下令封锁了Loki的宫殿,不许任何人出入。

Thor心下黯然,为什么父亲就是不愿意原谅Loki呢。Loki只是任性了一些,但也只是因为逞强伪装害怕。Thor在Loki死过两次后才想明白,当时Loki知道了自己的身世,知道了自己真实的身份和千年的谎言,一定充满了痛苦与不安,但那时作为兄弟的Thor,却什么都没能为Loki做,甚至没想到为Loki做。

说Loki是入侵地球的战犯,Thor也不甚在乎。哪一场战役不流血呢?

之前Thor总认为冰霜巨人是怪物,杀死他们是正义之举,可Loki也是冰霜巨人,和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同啊。所以在Loki眼中,征服地球,杀死地球人也没什么不好。

以神之子的身份活了千年的兄弟二人,不过是单纯而傲慢,还不懂得尊重异类,不懂只要对方不在战场上就不是敌人。

生而为王的Thor享受着他人的朝拜毫无疑议,或许Loki就如母亲所言,一直活在自己光环背后的阴影里,而自己从未回头看,因此一无所知。

所以时至今日,Thor绝不能同意,Loki想要称王的心思,是错的。

Thor找到每一个有探查能力的神追查Loki的下落,却毫无线索。

Loki现在真的很强大。Thor曾瞧不起幻术那幽暗的力量,但Loki就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,让能力和怨毒共同疯狂生长。

Thor还记得Loki第一次在地球上牙尖嘴利的嘲讽自己时,自己惊讶极了,完全不知道熟悉的乖巧温顺的弟弟怎么突然变了样。原来不知何时开始,Loki早已在暗中的角落里独自成长了。

也许母亲曾在那时安慰和陪伴过他,但除了母亲,可还有人看到过当时那个弱小的孩子?Loki哭泣时,会有人替他擦眼泪吗?

Thor想起母亲葬礼后Loki心碎的样子,那绝不是装出来的。这世上唯一真正关心他的人离开了,Loki该有多伤心呐。

Thor想要重新负担起兄弟的责任,他或许曾经忽略了这份权利,但他希望Loki能再给自己一次关心他的资格。
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