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【盾冬】 《爱与诚》 7

Heimdallr发现中庭的灵力异动迹象,立即报告给了Thor,Thor飞到指定位置,正巧遇上在附近闲逛的Steve,抓住Steve来不及解释就飞了过去。

Thor和Steve在空中见到Loki和Bucky的身影本来十分高兴,没成想居然看到这两个人越贴越近,动作极其亲密,简直不能原谅,怒不可遏的加速落了下来各自抓紧了寻找多时的人。

Bucky和Loki见有人突然而来,立刻调整自身准备作战,Thor和Steve只得紧紧抱住失而复得的人,不断喊着对方名字试图让其在自己怀中镇定下来。Thor更是用灵力牢牢抓紧Loki。

Bucky正反抗的激烈,听到抱住自己的人在耳边急切又熟悉的声音,不由得混身一凛,迟疑的转过头看,金发碧眼的脸正关心的盯着自己,Bucky犹豫不决的目光在Steve和Loki脸上来回瞟,反抗的更为厉害,好一会才安静下来。

四人终于站定,Bucky呆呆的望着被Thor紧紧抱在怀里的Loki,Thor还不停的叫着Loki的名字,Bucky不确定的开口,“Steve?”

身后人激动的收紧了双臂,Loki极快的变身为没打血清前的Steve的样子说,“是我,Bucky。他们都是敌人,杀了他们。”

话音未落就被Thor的灵力压制,法力失效变回原来的样子,“别闹了,弟弟。”

Bucky沉了一口气,小声说出一连串数字密码,中途停下来几次,Steve补充几句,Bucky又继续。这是他们小时候一起创造的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默契密码,直到战场上也在沿用。

直到全部念完,Bucky颓然的低下了头不再抵抗,“真的是你,Punk。”

“是我,Jerk。”Steve抱着Bucky,激动的快落下泪来。

Loki简直要气疯了,大声喊着,“Bucky,不要相信他。”

Bucky从Steve怀里站出来,和Steve比肩而立,目光从Steve脸上移到Loki脸上,“你是谁?”

Loki放声长笑,笑声在厂房来回响着,惊得一群麻雀扑棱棱地飞了起来,“你说过,永远陪着我。”

“我是对Steve说的,当时你说你是Steve。”Bucky眼神冷若冰霜。Thor和Steve听了这话,大概是懂了。

“那你还亲我!”Loki大叫。

“我以为你是Steve!我要亲的是Steve!”Bucky也气愤的吼回去。

Thor和Steve听到两人的对话,气到忍不了的扔出锤子和盾朝Bucky和Loki飞去,锤盾在空中撞到一起,巨大能量冲击后掉在地上,Steve接着朝Loki打去,Thor也不愿放过Bucky,Bucky和Loki却拉紧了身旁人喊着,“不要伤害他!”

Thor和Steve听到身边人的维护之意都愣住了,Bucky和Loki却紧盯着彼此,Bucky想起Loki孤单又倔强的眼神和清冷硌骨的背脊,偶尔在梦中会蜷缩着瑟瑟发抖的身影,Loki亦想起了Bucky舍身为自己挡住攻击的情景和温暖关切的怀抱,两人都不忍心看到对方收到伤害。

半晌,Loki轻轻开口,“你说你喜欢我,不会离开我。”

“不是对你说的。你到底是谁?”

“他是Thor的弟弟,Loki。”Steve为Bucky解释说。

“Thor……”Bucky喃喃念着。

“我是雷神Thor,你侵犯了我弟弟,看在你是Steve朋友,又被Loki蒙骗的份上,这次我原谅你。但绝不可以有下次。”Thor强忍着怒意说到。

“明明是Loki不怀好意的欺骗Bucky,简直罪不可恕!”Steve大吼。

“你是Thor……”Bucky皱起眉头。

“你知道他?”Loki偏过头问,“你为什么知道他?”

“你在梦里叫过好多次Thor这个名字,那时我还以为是Steve心里有了别人。”Bucky说着。

Steve抓紧Bucky的手,“我心里只有你,Bucky,永远不会有别人。”

Thor也幸福的抱紧Loki,Steve突然大喊,“你怎么知道他说梦话!你和他睡在一起?”

“我们每晚都睡在一起。”Loki勾起邪笑,看到怒气冲冲的Thor和Steve,放柔了声音说,“哥哥,你能帮我一个忙吗?”

Thor看到Loki乖巧怜人的表情,心都融化了,高兴的说,“你要什么?你要什么我都给你。”

“杀了Steve Rogers。”Loki用无辜的眼神试图迷惑Thor。

Bucky立刻挡到Steve面前,“你敢!”

Loki吃吃笑着,“我能恢复你的记忆,自然也能抹除。只要没有Steve,你就会只一心一意的爱我,陪着我。”

Thor和Steve惊异的瞠目结舌,Bucky第一反应却不是生气,反而是不解和微微的凉意。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一个人,如此的清灵落寞,那种与世隔绝般的孤傲清冷彷佛是与生俱来,纵然近在咫尺,依然令人觉得远隔天涯,无法靠近,更加触碰不得。

Bucky握住Steve的手,手心的温度是熟悉的坚实的温暖,他忽然懂得了这些天对身边人感受到的凉薄和距离感源自于何。好在Steve还在,他又找回了Steve,找回了贴心的温度。

Bucky温柔的望着Loki说,“你心里的人又不是我。就算有人爱你,可是作为替身被爱着,你真的会开心吗?”

Loki闻言恨恨的低下头,用力一挣,Thor双手犹如铁嵌,仍是牢牢地拢在他腰间。

Thor急忙在Loki耳边说,“你不需要他。如果你想要有人爱你,我可以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Loki脸上一红,Thor朝他笑了一笑,Loki不由自主仰脸看他,Thor手指抚上他的下巴低头看他,呆呆地瞧着,正对着一对幽深如井的眸子。

Loki心中一阵慌乱,对Thor,已决心没有爱也没有恨,却总是有什么死死拴着自己和他,山重水复,总是要相遇。Thor看着Loki清瘦的脸庞,虽憔悴了,却不减半分神采,依然是那容华绝代,气质清贵的小王子。 

正在胡思乱想,Thor突然张臂将Loki抱住胸前,脸埋在他颈间,只听他低低地道,“Loki,别走。”突然之间,想起从前的事,只觉得在Loki跟前,就算是露出软弱,也不算十分丢脸,百感交集,却只说得一句别走。 

Loki被他抱住,一时呆愣,听他喃喃自语,心中一软,手抚了他的头发,金色的发在风中微微散开,令人眼前发亮,他自己也不明白此时心里的感受,这还是当初那骄傲不可一世的雷神么? 

过了良久,Loki放开双手,双眼微红道,“再不走,仙宫和中庭的人都会循着能量震动找过来了。他们可不会对我有好态度。” 

Thor点了点头说,“那我们赶紧离开这,去哪呢?” 

Loki想了想,左手牵着Bucky,右手牵着Thor,连在一起的四人都瞬间换上了得体的西服,一转眼到了一家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内,“我去办入住。”Loki说着往前走。

“我陪你。”Thor怕Loki又溜走,用灵力紧抓着Loki的手不放。

Steve也握紧Bucky的手,“我们回家吧。先回我住的地方洗个澡睡觉,你累了吧?”

Bucky还没出声,Loki不高兴的说,“你不想知道他发生了什么,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吗?只有我知道他需要什么。”

Steve无奈的跟上Loki,看Loki优雅的拿出黑卡开房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9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