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 《荣光》 3

骑士au,abo。骑士盾Alpha*王子冬Omega。

之前在随缘上发的,从一篇肉越写越长的文,这边把肉删掉了。如果看着不连贯,被和谐的地方请脑补一段肉。=_=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月过去了,两个月过去了,约定的时间都到了,Steve一直没回来。虽然每日都能收到Steve的来信,Bucky的牵挂和思念依然累积的越来越深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在信中写所经之处的风土人情,写自己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,写军队的历练和战友的感情,写对Bucky的爱意、想念和归心似箭。却从不提任务的情形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Steve没写,Bucky也知道一定是非常棘手的难题牵绊了骑士归来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宫中却传来消息,说是Steve押送的战犯是位冷艳异常却美丽绝伦的Omega美人,才引得运送队伍和金国宫廷的Alpha们心思浮动,甚至争风吃醋、大打出手,所以骑士队伍才迟迟未归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流言蜚语多半失真,但传言却越演越烈,Bucky心里也渐渐开始不安。终于Steve信中写道麻烦解决,尘埃落定,只是金国刚继位的国君Thor和Steve十分投缘,强留Steve参加几日后的大婚,一旦婚礼过后,Steve就会尽快赶回。

        传言亦称美人战犯被处死,流言的中心很快转向金国新君Thor的大婚,人们纷纷对神秘的金国王后十分好奇,据说无人见过那位高贵典雅的男性Omega的真面目,只知道他来自于遥远的尊贵国度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论如何,Steve归期有望了,Bucky的日子也从等待变为期盼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心中对Bucky挂念的要紧,本欲一回到王城,就直奔Barnes府邸,去见思念的人。但无奈必须先进宫向君主复命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次Steve除了护送任务的成功完成,更带回了Thor向蓝国示好的国书,整个王宫都十分振奋。能够和富庶强大的金国建立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,是蓝国政府多年来的努力目标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的一次非正式访问,就带回了这样的好消息,也让君主对Steve更加看重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宫为首席骑士的凯旋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,Steve身着正装步入王宫正殿,在两旁大臣的掌声中,一步步走上台阶,忽然发现站在Piers旁边的,是朝思暮想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Bucky,但Bucky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在Piers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心中疑惑,却只能投去一个温柔的眼神,不得不按规定继续进行述职。

        在Bucky看来,Steve现在的样子好看的会发光,这是Bucky第一次看到他的未婚夫穿着骑士制服。

        镶着金边的笔挺制服是纤尘不染的白色,耀眼的蓝钻点缀在领口和袖口。合身的版型勾勒出战士身躯的完美轮廓,高大、宽肩、窄腰、翘臀、长腿和俊美坚毅的五官,Bucky从未见过如此完美的人,真是造物者的恩宠。

        骑士昂首朗声述职,Bucky站在一旁仰视着他的Alpha。金发是麦穗的温暖,蓝眼是海洋的包容,Steve强大外表下正直又温柔的灵魂,才真正让Bucky动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繁文缛节终至尾声,仪式的最后,Steve抽出腰侧的佩剑指天,银质长剑反射出金属光芒,围观众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毫不掩饰的开心笑了,这个最英勇的骑士是我的,我的伴侣,我一生的注定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束后的Steve在人群中寻找他的未婚夫,看到他和交叉骨相谈甚欢时,心中泛起微妙的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交叉骨名叫Rumlow,是Piers手下最厉害的战士。以往在战场上也曾有过几次合作,两人都配合默契,Rumlow确实实力不俗,但比自己还是差的远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正要上前,却先被一个脑满肠肥的Alpha大臣拦住,那人嘴上恭贺笼络,邀请Steve参加晚宴,Steve得体的道谢婉拒,眼神却一直黏在Bucky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大臣顺着Steve的目光看去,“你也看到那个好看的Omega了,我刚刚就注意到了,不知道是哪家的公子,以前居然没发现谁家藏着这么个诱人的Omega。”

        Steve表情立刻严肃,不悦的说,“他是我的未婚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呵呵呵,那你可真是好福气啊。”大臣讪讪的走开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微微叹了一口气,真是的,这孩子大概不明白,美丽的Omega对身边这群Alpha的诱惑。Steve环顾四望,已有不少Alpha用痴迷的眼光打量他的Omega,甚至还有人正蠢蠢欲动,试图上前搭讪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忙走到Bucky身边,未开口寒暄先搂住Bucky柔韧的腰,释放自己的信息素将Bucky紧紧围绕。宣示对这个Omega占有的主权,旁边原本馋涎的Alpha们只得悻然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 Bucky闻到熟悉的温暖的信息素气味,也没转头,只是放松了身体,将头靠着身后Alpha宽阔的胸膛上,缓缓抬眼望向Steve,“你回来了。”盈盈浅笑妩媚动人,Steve心跳漏了一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回来晚了,让你久等了。”Steve的颈窝被Bucky的头发撩得发痒,无限温柔的搂紧了怀中人。

        Rumlow看清Bucky掩饰不住的惊喜表情,和两人之间自然的亲昵态度,心下已分明,识趣的先告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之前见到他,我会让君主把他赐给你的。”Piers低声对Rumlow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不想要他。他不是我的Winter,只是长得像而已。”Rumlow面无表情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累吗?”颠簸的马车上,明眸皓齿的小王子笑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累。”Steve没说谎,看到Bucky的那一刻,一路的疲倦便被一扫而光。

        Bucky心中欢喜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伏在Steve怀里,紧抱着Alpha的身体,忍不住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笑什么?”Steve轻抚Bucky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到你高兴。”Bucky不好意思的抓住Steve的手指把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回迟了。答应你最多两个月,但事情难缠,三个多月才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百天。第一次见面到今天,正好一百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记得这么清楚,有心了。我没想到你会在殿内,什么都没准备,真惭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请Piers阁下带我来的,想早点看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两家是故交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。才认识他没多久。你走后的第二天,他请我去他府上做客,说他是你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相处的不错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好严肃,我和他聊不来。只是他的手下Rumlow偶尔邀请我一同骑马射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骑马射箭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。”Bucky低下头,“我的性征觉醒得晚,十八岁才第一次发情。在此之前,母亲一直以为我是个Alpha,也是按Alpha的标准教导我训练我。如果我不是Omega,一定也会像父亲那样参军,没准还能和你并肩作战呢。但Omega不被允许骑马射箭这些,即使上马,也被要求侧坐。那天Rumlow接我去Piers阁下府上,路上马车摔坏了。我只能坐着马上被他牵着走,我问他我能不能自己骑,他居然答应了,还夸我骑的姿势标准。之后Rumlow来找过我几次,带我去骑马射箭。他还说要教我学剑呢,可是他挺忙的,一直没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都不和Rumlow出去了好不好?”Steve柔声哄着,“你想骑马射箭,我可以陪你,你想学剑,我也可以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你不喜欢,那我不去了。”Bucky委屈的嘟起嘴,“Rumlow是第一个不把我当Omega的Alpha,也是我唯一的Alpha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短短三个月,Rumlow就成了Bucky的朋友,Steve实在有些嫉妒。但Bucky的话让他明白,自己的小心眼太过分了。自己也有Nat等重视的朋友,怎么能因为Alpha的独占欲,就要求Bucky没有朋友呢。而且,不把Bucky当作Omega的态度,这种平等对待是连自己都没做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太霸道了,我和你道歉,请你原谅我。我不该以Alpha的身份自居,干涉你交友的自由。”Steve捏捏Bucky因为闹脾气而鼓起的脸颊,“而且你能有朋友关心你陪伴你,我应该为你高兴才对。Rumlow也是一个很棒的战士,真高兴你们是朋友。如果你想要更多骑马射箭的朋友,我还可以给你介绍其他的战士,Alpha和Beta都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咆哮突击队吗?我崇拜你们很久了。其中每个人都是优秀的骑士。我真的可以认识他们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我保证,你们会喜欢彼此,成为好朋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Bucky这才恢复了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王子殿下,你家也是世袭贵族,为什么好多王孙大臣不认得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家不过是没落的穷酸贵族,家里只有母亲和我,既没有做官的亲戚,也不爱交际游走。说起来,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王宫举行的活动。我家这样冷清的情形,配王城的首席骑士当然是高攀了,不过君主赐婚,你就算觉得委屈也没办法,只能认命了。”Bucky狡黠的取笑Steve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我认命。命运将你送到我面前,对我如此厚待。我当然感激命运。”Steve将Bucky环抱在怀里,随着马车的行进而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 Bucky不再言语,抱紧了三个月来思念的人,专注的享受此刻的宁静与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天色将晚之时,马车停在了一座古朴雅致的庄园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和我一起进去吗?”Bucky握着Steve的手不舍得放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太晚了,明天,明天中午我会来拜访你母亲。”Steve也是万分不舍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Bucky应着,身体却仍趴着Steve怀里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三个月的分离和想念,让Steve和Bucky珍惜留恋这样简单的温存,两人凝视对方许久,才依依不舍的道别。

       Steve掀开门帘,翻身下车,扶着Bucky稳稳下车。将Bucky送至铁门前,将Bucky再次揽入怀中,在爱人额头上印下一个纯洁的亲吻。“明天见,王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见,骑士。”Bucky的笑颜融化在天边的晚霞里。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