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 《荣光》 12

骑士au,abo。骑士盾Alpha*王子冬Omega。

之前在随缘上发的,从一篇肉越写越长的文,这边把肉删掉了。如果看着不连贯,被和谐的地方请脑补一段肉。=_=


      因为和Bucky结婚,Steve度过了人生中最温暖幸福的一个冬天。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,一转眼新的春季又来了。

      冰雪消融,万物复苏,人们的厚衣裳渐渐脱下,Bucky更珍惜清新的新绿和繁花,高兴的三天两头跑去郊外踏青赏花,Steve也很乐意一起去画春景。Steve偶尔不能作陪,Bucky就拉着Nat一起去。

      Steve问怎么不找Rumlow同行,Bucky回说他和Sam、Clint一样都是大老粗,只愿意练武和喝酒,不懂得欣赏自然之美。Steve听了这话,倒是对战士脾气的Rumlow更放心。

      Steve新年的第一个出城任务是押送赏赐去属国,这么简单的任务本来不需要劳动骑士队,但这是受过训的Omega第一次正式参加任务,算是成为军人的最终考核,所以由作为负责人的首席骑士亲自领队,陪同兼考察。

      Steve也没带咆哮突击队的其他人,只选了平时几个表现出色的骑士,带着四个Omega备用军参加任务。在有资格成为第一批国家级Omega军人中的四人里,Peggy是操行分数最高的,也是唯一的女性。

      经过训练和相处,Peggy不仅没让Steve失望,反而更加看重她。作为女性,作为Omega,作为军人,Peggy的魅力都使人折服。

      Peggy永远带着明艳的妆容参加晨跑,永远骄傲,也永远是在训练时最刻苦最努力最坚持并且从不抱怨的那一个。

      Steve期待Peggy成为自己的可靠战友,如果能够成为朋友更是他的荣幸。

      他也不是没发觉Peggy偶然落在自己身上的温柔目光,那是平时正直端庄的Peggy另一面的柔情。

      这些年对Steve表示过好感和青睐的人也不在少数,但Peggy从未对自己表现过工作之外的关心,Peggy得体大方的和他相处,从不让两人有压力,不使他们陷入尴尬局面,Steve对Peggy生出敬重和感激。

      任务简单,Bucky不怎么担心,只是这是成婚以后第一次和Steve分开,尽管大概十几天就能回来,Bucky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舍。

      而且两周后就是Bucky22岁生日,Bucky虽然嘴上不说,心里很想要Steve陪他一起过,Steve也一再说会尽快完成任务,尽可能早点回来陪Bucky过生日。

—和谐—

      Steve为Bucky怜人的模样和话语而感动,温柔的拨动小王子额前的发丝,“你送我的礼物真是太好了,相比之下,我的礼物就不值一提了。”

      Bucky高兴的睁大眼睛,“你要送我礼物!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 Steve笑而不答,用丝质披风裹住身体酸软无力的Bucky,将其打横抱起,踢开房门往书房走,仆人打开书房的门,等骑士和王子进入后轻轻合上门。

      Steve在书桌上面放下Bucky,走到画架旁掀开盖住的布,画版上的是一幅美丽的油画作品。

      画面的主体是湛蓝澄净的月湖,湖边种着金黄色的银杏树,一对男人踩着满地银杏落叶并肩而行,一双挺拔的男人都身穿英武潇洒的骑士服,二人的披风被风高高鼓起,在身后骄傲飞扬。

      两人一个金发一个棕发,面容有些模糊,但神情都坚定又温柔。笔触细腻入微,看得出作画者的用心。

      Steve环紧了Bucky,“婚礼那天,你舍不得离开的那片风景,我想为你永远留住。你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 Bucky凝视着那幅画,靠着Steve的胸膛倾听他的心跳,“喜欢。Steve,我现在太幸福了,幸福的让我觉得心虚和害怕。好的太满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Bucky,你是我成真的渴望和奢求。我们会一直这样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。别担心别不安,我们永不会失去彼此。”Steve和Bucky沉醉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在你可以回去陪母亲,我会早点回来,”Steve想了想还是说,“你这些天少接触Rumlow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又来了。”Bucky不高兴的推开Steve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吃醋。”Steve叹口气,“只是Rumlow是为Piers做事的,你离Piers越远越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Bucky嘟起嘴,“Rumlow也说让我别和Piers往来。还让我不要把我和他练武的事情说出去,以免传到Piers耳朵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。”Steve眉头紧锁,想起之前Piers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'……只是个Omega……让他去陪别人一段时间而已,很快就还给你……权色交易在贵族间再普通不过……我可以再给你找更多更美的Omega……骑士身份不过是皇家侍卫……我可以用更高贵的官阶和你换……你不要后悔……'

      Steve当时并未和Piers申论他对Bucky的真挚情感,像Piers那样的人是不会懂的,只说道不同不相为谋。不想让干净的Bucky接触到这些黑暗,更怕Piers趁自己不在为难Bucky。Piers这样的人,离得越远越好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们说起Piers都一副忧愁的表情?”Bucky的话拉回Steve的思绪。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他这样的朝堂重臣,相当复杂,还是少接触为妙。”Steve露出微笑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我会在母亲家等你回来。你现在也是有母亲和家庭的人了,要注意安全,早点回家。”Bucky伸出长腿勾住Steve的腰。

      “是,你赶紧给我生个孩子,我们一家人每天一起吃饭更开心。”Steve顺着Bucky的脚踝摸到大腿。

      “别闹了,你明天出发,要留存体力,今晚早点睡好不好?”Bucky用腿撑开两人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累,我还没吃够小猫咪呢。”Steve故意露出可怜兮兮的眼神撒娇。

      Bucky见Steve耍赖,转过身要往书桌的另一边爬下,Steve迅速俯身上前压住Bucky的背,Bucky全身不停扭动但被紧紧制住逃脱不得,Steve高兴的笑了,一边用膝盖分开Bucky的大腿一边撩起Bucky的披风下摆,“差点忘了小野猫有利爪呢,但我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任务进行的非常顺利,Omega战士也表现得像正规军一样合格,吃苦耐劳、素质优秀。已经是出发的第五天了,穿过眼前这片叫作墨曲的迷雾森林大约要两天,只要一穿过森林就到了属国——镜国。

      大概再有两三天就能到目的地了,Steve命令小队在森林边缘的小镇稍做整顿,休息一夜,准备明早出发穿越森林。

      队伍在旅馆安顿下来,Steve带着Peggy在小镇采购食物和水。

      Steve被一家手工店吸引了目光,驻足停留在店门口,想着晚点自己再单独来逛。Peggy大方的推门进去,回头笑说,“这里的工艺品挺精致的。”

      Steve在小店里浏览,大多是木质和银质的摆设,店主人说都是他和妻子亲手制作的。Steve选了一把小巧精致的银剑,刚好和手掌一样长,又选了一个可爱的木质八音盒,给了要价双倍的银币。

        天色渐渐暗了,两人走在街上,Steve拿出八音盒递给Peggy,“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Peggy微笑着接过,“谢谢,我以为这是给王子殿下的,用音乐歌颂爱情。银剑才是适合祝贺成为战士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音乐同样适合歌颂友谊。我希望我们以后会是信任无间的战友,Peggy。”Steve真诚的说,“我的爱人,他一直想成为一个英勇的战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成为值得骑士信赖和依靠的战友。”Peggy把玩着手中的八音盒,“Steve,请允许我这么叫你一次。我知道国家准许贵族Alpha们可以和至多五个Omega结为合法伴侣,但我一直坚持,我和爱人要是对方的唯一。感情只能存在于两个人中,我接受不了我的感情中有第三个人,也不会做他人感情的第三个人,那样我会看轻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很尊重和欣赏你了。你对我、对自己的尊重,更让我敬佩你的高贵。彼此忠诚而唯一,我和我的爱人也是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拥有的你们这样的专一爱情。我值得拥有一心一意的爱人。”Peggy扬起一贯的骄傲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Steve由衷的这么认为,为能和Peggy成为战友而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 Peggy抬头看看天边被晚霞云彩渲染的绝美风景,眼神松动了下,轻声说,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问你一个假设的问题。如果先遇见的是我,你会为我心动吗?”

        Steve愣住了,他没想过这个假设。Peggy当然很好,坚强又美丽。只是Steve不会拿任何人和Bucky相较。他一直认为,Bucky是他命中注定的缘分,没有别的可能,除了Bucky,他不会想要爱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 Peggy看出Steve的踌躇和为难,轻松的说,“这世上本就没有如果,我不该问这种傻问题。千万别放在心上。我们是好战友,对吗?”说完把八音盒放到腰间的挂袋,大步向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!”Steve跟着走上前,他能听到Peggy没发出的失落叹息,但他知道自己没有安慰的资格,Peggy心里那个小小的伤,有一天会被一个全心全意爱护她的人治愈。他对Peggy的错爱有些抱歉,但毫无遗憾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