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 《荣光》 14

骑士au,abo。骑士盾Alpha*王子冬Omega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不是Steve第一次被俘,但这次不像是被俘虏,对方说要烧死他。这威胁并没让身经百战的骑士产生恐惧,他会逃出去的,咆哮突击队也会来解救他,他要做好准备,在他们来的时候接应他们。只是队伍里的其他人不知道关在哪里,是不是还活着。

而且恐怕回去的时间会晚一些,Bucky又要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忧心忡忡的向后摩擦着遮眼布的绳结,过了好久布条才松动了些,Steve更着急的扭动着,不知道过了多久,布条终于被磨蹭的散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猛然的光亮让Steve难受的眨了一下眼,适应之后审视周围,果然和之前判断的相差无几。

        骑士被关在一个六面都是大石头搭成的地方,桌椅刑具什么都没有,对面有一道锈迹斑斑的铁门,空气从铁门出交换流通,但仍改变不了潮湿闷郁的感觉。既没窗户,空气又阴冷反胃,应该是地下没错。没有窗户看不到光和外面,只有地上放着一个破损的烛台,残烛幽幽的发出昏黄的光,照得这地方更显诡异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的佩剑已不在身边,手铐脚镣应该是铁制成,被连接到身后这面石墙的四个角,异常牢固,无论怎么挣脱都不为所动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看着那橘色的烛火,想着暂时无即可施,只有等对方再来找他时随机应变了,在他们准备烧他的时候,会有机会的。Steve打定主意,眼下只能先休息好保存体力,身体向后靠着闭目养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多久,铁门被推开,一个穿着奇装异服,脸上有那种红色纹身图案的高大男性拿着个牛皮水壶走进来,来人打量一遍,对上Steve坚毅的眼神没开口,退出去过会又回来,这次进来的是三个人,都有那种纹身,两个人死死按住Steve,一个人给Steve套上金属材料的头套面具,“你今天要受惩罚,不能喝水。你老实呆着,明天才能喝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铁门重被关上,Steve挣不开全覆盖的头套,按那人的说法这是他被关起来的第二天,水米未进的Steve接着靠墙站立,九天,离所谓的“圣日”还有九天。第四天Steve开始喝“圣水”充饥,身体感觉并无异常。

        八天了,除了送水,再没人和他说过话也没发生其他事发生。Steve想,还有两天,两天之后不管那些人要对他做什么,他总能趁那时找机会逃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森林遇袭的第二天清早,Alpha战士带着镜国边防支队的哨兵赶回事发地时,战场满是血迹斑驳、狼藉一片,他们押送的赏赐和队伍里的Beta、Omega战士倒在血泊中,敌人和首席骑士则不知所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人只剩Peggy和另一个Beta战士还活着,合计之后,镜国军队带殉国战士回镜国,同时请镜国军队在森林里寻找失踪的骑士。而Peggy和Alpha战士赶回王城请求增援。

        来时走了五六天,回王城时战士们快马扬鞭,不到三天就到达了。首席骑士失踪的消息引起内阁的重视,Steve作为战神般的存在被打败是蓝国人不容许的,国君派出百人军队作为先头部队跟随咆哮突击队去寻找骑士。三百正规军随后出征,准备一举击灭从未遇过的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收到消息的Bucky立刻赶到军营,找到咆哮突击队的会议室,他们正在收拾行装,看到Bucky都愣了一下,Clint走到Bucky身前安慰道,“别担心,我们保证会把他安全的带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现在走吗?我和你们一起去。”Bucky急切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。在家好好等他回来好吗?相信我们,也相信他。”Nat搭上Bucky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比一般的战士都强得多,我能帮的上忙,不会拖累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王子殿下,我们不会这么做的。为了他也为了你。”Sam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Nat,带上我。”Bucky盯着Nat恳切的请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Bucky,我不能。”Nat忧心的和每个人交换眼神,“走之前Steve特意交代过,如果发生什么意外,任何时候都不让你冒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Nat……”Bucky还想再说什么,Sam从背后一个手刀打到Bucky颈侧,打晕了Bucky,“我们会带Steve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再睁开眼时,随从报告咆哮突击队已经出发半天了,Bucky心急如焚,想着先回家收拾东西和母亲道别再只身前往墨曲森林,在大门外却看到一队Piers的手下,Bucky想到一个主意,掉头去了Rumlow府邸。

        让Bucky惊讶的是,Rumlow作为有一定身份的战士,住所居然这么简单偏远,只一座漆成纯黑的二层小楼,连院子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随从说这确实是Rumlow家,Bucky没让人通传,自己上前敲门了。好一会儿门才打开,Rumlow看到来人有些惊讶,向Bucky身后打量一下说,“进来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骑士的事情我听说了,他很厉害,会平安无事回来的,你别担心。”Rumlow站在只有灯和沙发的客厅,家里一个侍者也没有,Rumlow没给Bucky倒水,Bucky也不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去找Steve,咆哮突击队的人先出发了。你能和我一起去吗?”Bucky热切的请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好在家等着吧,看来骑士和其他人都是这么希望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Piers甚至派了人去我家保护我?”Bucky没用敬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Rumlow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家门外看到Piers的侍卫守在那。”Bucky的话让Rumlow烦恼的揉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先别回家,回你母亲家,不,你母亲家也别回。想办法去王宫呆着,在王宫等他回来最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在这有危险,不如去找Steve你说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太危险了,你没去过战场。回来报告的战士甚至都不知道敌人是谁,骑士现在在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,我的骑射格斗都不输给大部分战士。越是情况不明,我越不能什么都不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王子殿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王子,我是他的爱人。”Bucky迅速打断,“Winter,你失去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Rumlow认真凝视着Bucky不发一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失去爱人的痛苦。”Bucky哀求到,“他生死不明,我怎么可以安心的在家等着。如果会失去他,我要确定我做了我能做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我带你去墨曲森林,但我们不一定能找到他,你要做好遇到任何事的心理准备。如果情况紧急,我不会管你的。”Winter终究让Rumlow动摇了,叹了口气后Rumlow严肃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,我不会拖累你,要是我拖累了你,别管我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