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 《荣光》 15

骑士au,abo。骑士盾Alpha*王子冬Omega。


        Rumlow带Bucky去到地下室,打开一个柜子,里面挂着一套纤尘不染的墨黑作战服,从光泽上看得出上乘的品质。Rumlow怜惜的摸了摸作战服的袖子,取下来放到Bucky怀里,“换上这个,一般的刀枪都打不穿。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换好衣服回来,Rumlow低头在擦兵器,扔过去一个口哨,没抬头说,“有事用哨音为信号,一声是汇合,两声是危险,三声是快跑。挑一把银剑,一套弓箭。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把口哨小心的放入胸口,从兵器墙上挑好武器在身上挂好,注意到两把纯银匕首和一个黑色面罩被放在比较远的位置,但被擦拭保养的很精细。

        Bucky拿起其中一把匕首,锋利的刀刃上刻着'Winter',“这是他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他随身的兵器都和他一起掉下去了。在我这的就剩这三样了。挺好用的,你带着吧。”Rumlow瞟了一眼,上下仔细看了看身穿作战服的Bucky,“你穿着有点大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点点,这套衣服原来的主人很强壮吗?”Bucky猜到这是谁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和你差不多高,比你肌肉壮一些。”Rumlow收回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 Bucky把面罩带到脸上,十年了,闻不到什么信息素的味道。但冰凉的触感给Bucky清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Rumlow挑好自己的兵器起身上楼,回头看向身穿作战服和面罩的Bucky,熟悉的地点,熟悉的作战服,以往每次作战出发前,他和Winter都在这换衣服、准备兵器。

        Winter准备速度总很快,自己弄好了就会不耐烦的瞪着Rumlow。Rumlow被Winter那双大大的绿眼睛瞪着总是很高兴,那双眼极动人,在战场冷漠无情,瞪着Rumlow时也并非有意含情脉脉,但总有一股委屈无辜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遇上不紧急的任务,他常常缠着Winter在这地下室做点什么。但每次完事后,累到虚脱的都是Rumlow,反而Winter精力充沛的重穿好衣服,更不耐烦的瞪着Rumlow。

        Bucky看Rumlow面容悲切的望着自己,平日的残酷冷漠好像面具一样碎掉了,Bucky知道他不是在看自己,也清楚他看到的是谁。Rumlow把脸埋到手里,但抽动的肩膀让Bucky明白他的哀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像吗?”Bucky轻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我说,你有事我不会管。但你现在这样子,要是被剑刺我都会扑上去帮你挡。”Rumlow抬起头,恢复了一贯的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抱抱我吗?”Bucky不忍心,又不知道怎么安慰Rumlow。

        Rumlow没动,好半天才上前摸了摸Bucky的棕发,轻叹一声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叫随从给母亲带去手写的信,Bucky和Rumlow选了两匹最强壮脚程最快的马,即刻朝墨曲森林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走就是日以继夜的奔驰,Bucky悬念Steve的安危,几乎是星夜兼程,马不停蹄,绝少休息。到森林边缘时正是第二天天色将晚,Rumlow坚持在镇子里休息一夜,明天一早再开始寻找Steve,毫无线索的寻找也很难有收获,还是先抓紧时间保存精力。

        定下旅馆后,Rumlow向驻守的镜国军队攀谈,镜国上下对蓝国首席骑士失踪一事都很不安,害怕因此被蓝国问责,但军队在森林搜寻了六天,仍一无所获。

        九点时大队人马进入小镇,是咆哮突击队带领的军队。他们很快安顿好,和驻军开完会后,Nat他们找到了Bucky所在的旅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是来了啊。明天开始和我们一起寻找Steve吧。”Clint提出建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Bucky马上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以为你会生气呢。”Sam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找到Steve最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担心了,他不会让自己有事的。”Nat安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不担心,不知道他在哪在经历什么,我都要疯了。不过我会找到他的,希望是最重要的。谢谢你们,我知道你们也担心,也会拼命帮助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,我们每一个,都是生死之交。你现在是在替他向我们道谢吗?”Clint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以Steve爱人和伴侣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够了。平时每天闪瞎我们的双眼已经很讨厌了,这种时候就不要秀恩爱了吧。”Sam受不了的嚷嚷。

        Nat也受不了的要回去,“你别想太多,好好休息,明早我们来找你和Rumlow讨论寻人计划。还有,别和其他的Alpha走的那么近,Steve,他非常在意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很在乎Steve啊!现在这种情况下还说这个才是重点错吧!你们快回去养精蓄锐,明早开始找回Steve。”Bucky将他们赶走,努力平复担忧的心情, 祈祷之后逼自己入眠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军队在还未曾找过的地方继续寻找线索,而Bucky、Rumlow和咆哮突击队则分成两队探查重点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午时分,Bucky和Rumlow已到了森林最北边,Rumlow提议说,“先调头吧。再往北是荒无人烟的山脉。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盯着连绵成片的山,“Steve,会在山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镇上人说这山里没人生活和走动。藏人的话,也挺适合的。但也说不好。”Rumlow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闻不到信息素的气味,但我觉得在这要离Steve更近一些。再向前走走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要先回去和军队的人说一声,多叫几个人一起吧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。今天是Steve失踪的第八天了,不要浪费时间了。”Bucky坚毅地朝山林驾马前进。两人骑马穿过高可接天的古木巨林,翻过崎岖峻险的横岭,绕过数座峰角,绕峰、过溪、穿林,在山间狂驰飞奔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山间奔驰了约一个小时,Bucky心中的直觉更加冲动。猛然间,三个面上有红色纹身的骑兵左手执长棍右手拿大刀,烈风般冲了过来。

  Rumlow侧身出剑,迅如闪电般将一个骑兵从马背上摔了下来,重重地推入土中,接着一个大旋身,把另一骑冲到身旁的骑兵连人带马撞离了地面。

  第三个骑兵趁空突入,一杆长棍正中Rumlow的肋下,谁知Rumlow收臂一夹,把那不肯放手的骑兵猛扯下马。

      斜里又杀出两个骑兵,风驰电掣地突刺过来。

  其中一人黑洞洞的眼眶内射出一道凶残厉芒,恶狠狠地锁住了Bucky,另一只手搭上刀杆,稳住了颤个不停的长柄大刀,脚下发力,威武狰狞地冲向Bucky。

  Bucky还是头回遭遇如此劲敌,心中激起一股争强的斗志,振剑迎上。那人提棍迎挡,连人带马晃了一下,居然没摔出去。

  Bucky连抽三下,才将那骑兵硬生生击倒下去,心中暗凛。

 

      眨眼间,五骑敌人人仰马翻,散架般摔没于尘土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 Rumlow抽出弓箭射中四人,Bucky翻身下马想制住最后一个敌人,从腰侧拔出小刀,尽力朝那人刺去,直至刀锋贴上了头发,敌人怒容满面,朝Bucky厉叱了一声,甩起头来。

  Bucky气贯小刀,再次割去,那人急往侧后仰去,但两人贴得极近,Bucky又抓着头发不肯放手,那人腹部倏又剧痛,吃了Bucky一记重重的膝盖,终于坚持不住,撒手跌飞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Bucky一个欺身上前,抽出银剑一绞,对方手中的刀已脱手飞出。敌人一惊,刚要出手抢回,脖子上一凉,银剑已经架在他咽喉,稍有妄动,便是人首分家之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抓走了蓝国的首席骑士吗?”Bucky将银剑逼近一分,冷冷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被选中是他的荣幸。”那人回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带我们去他在的地方。”Bucky见对方不回应,用剑在那人脖子上划出一道口子,渗出血来。血腥味带上那人的Alpha信息素,Bucky无意识的皱眉,那人没放过这个细节,放出更强烈的信息素试图影响Bucky。

        Rumlow见情况有变,对那人脊背沉重一击,那人重重的向前扑入土里,Rumlow死死踩住其腰部,问Bucky,“先带回去叫援军吗?Rogers暂时应该没事,对方情况不明,就我们两个贸然闯过去太危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沉默片刻,对Rumlow说,“你回去叫增援,我现在就得看到Steve。”

        Rumlow深深望了一眼Bucky,未置可否,只把那人绑好,将附近的干枝收集到一起,倒上酒用火柴点燃,浓烟滚滚冒出,“他们看到熏烟的信号应该会找过来,我们也一路留下线索就好。”说完抓起被绑的人,逼他带路。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