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 《荣光》 17

骑士au,abo。骑士盾Alpha*王子冬Omega。


      Bucky和Rumlow的长剑交织成一片剑网,许多零碎的血雨从空中洒落下来。如风快剑,在空中发挥的淋漓尽致。

  刹那间,剑气纵横,罡气激荡,空气为之滞涸,让人感到几乎窒息。只见他们时而腾起,时而跳跃、旋转……长剑所挥处“嗤嗤”巨响,劲气破空之声不绝于耳,剑影叠叠层层如泪如酒、汹涌翻滚,到最后竟如匹似练,剑气所击之处,敌人无力可挡,沙石飞扬、血气弥漫。

  直至最后一个敌人倒下,Bucky右手执剑撑在地上控制不了身体的起伏,大口喘着气。被血糊的难受的眨眼。想等呼吸平顺去给Steve解绑,没成想大吸了几口气都喘不匀。颤巍巍的往Steve所在的地方走去。

      还没走到Steve身边,又听到Steve叫“Peggy”这个名字,不觉脚步一滞。

      Steve听到打斗声停下来,知道胜负已分,但急着想知道谁胜谁负。大声喊道,“Peggy,是你们吗?你们活着吗?”

      Rumlow上前准备掀开Steve的头套,Steve却说,“等等。”

      既然对方第一时间来帮自己脱困,那就应该是Peggy没错了。Steve想到那天Peggy失落的背影和今天的勇敢举动,觉得自己该回答那天Peggy的问题。

      Rumlow手上动作一停,Steve接着说,“有些话我没法当着你的面说出口。那天你问我的问题,我还没给你答案。”

      Bucky和Rumlow对视一眼,示意对方别出声。

      Steve的声音在石室回荡开来,“这一生一世,我的心里都只有我的爱人。我们幸福的相爱着。但如果我没遇见他,Peggy,你当然很值得我为之心动。我也祝福你,你会获得属于你的幸福。”

      Bucky呆呆地听着,地牢一片寂静,Bucky心里慢慢一片冰凉。Steve的声音有点虚弱,明明和以前一样低沉清朗,明明才分别十几天,Bucky怎么觉得听起来有点遥远,有点陌生了呢。

      Steve见没有回应,又说道,“Peggy?你在听吗?有人在吗?”

      Bucky撑起身体,挑开Steve的头套,又用剑划破Steve的手铐和脚镣。Steve瘦了一点,苍白憔悴了些,但还是那么俊朗好看,Bucky问到,“你还好么?”

      Steve则完全怔在了原地,此刻幽暗的地下室里,那个他誓要护其一世周全、不受伤害的人,那个像阳光一样美好,春水一样温柔,干净无瑕、纯真爱笑的小王子,此刻浑身血污的站在他身前,站在满地残破尸体中间。袖口、裤管、胸口都被划破,头发因为稠血而黏腻成一缕一缕,满脸血迹不知道是他的还是别人的。紧握银剑,微微发抖的望着他,用脆弱的失神的表情望着他。

      Steve满心怜爱的上前把Bucky揽入怀中,Bucky的身体仍紧绷着不能放松。Steve温柔的低声问,“哪里受伤了?疼吗?”

      Bucky依旧失神,双眼湿润了说,“我杀了人……我杀了好多人……”

      Steve难过的不知如何是好,轻轻抚摸着Bucky后颈,“这不是你的错。Bucky。这不是你的错。你是为了我。”

      Bucky回过神来,“你还好吗?被折磨了吗?我来带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我很好。我们回家。回去找大夫给你治伤。母亲在家等我们,回家了就没事了。”Steve用衬衣袖子想擦干净Bucky脸上的血。

      Bucky神志恢复,推开Steve,“你能走吗?”

      Steve点点头,Bucky转身向外走,Steve走在身边,Rumlow也跟上去解释道,“我们在墨池森林附近的山洞里,咆哮突击队也带军队来找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Rumlow。”Steve诚挚的感谢。

      三人互相扶持着刚出洞口,就听得烈马嘶鸣,咆哮突击队带上一队人马刚赶到,看到平安无事的骑士都高兴的欢呼鼓掌,Nat下马走近对Bucky说,“干得好。”

      Steve走上前大声喊道,“Barnes王子和Rumlow战士救了我。现在,王子殿下、Rumlow和sam带一半人回营地休整,Nat、Clint带一半人和我留下来勘查。”

      Steve发号施令后,还想跟Bucky嘱咐几句,一身劲黑的王子已先牵过一匹马,准备离开。阳光下Steve才看清,Bucky身上不少地方已经皮开肉绽。

      Bucky利落的上马,又叫去Rumlow说了什么,Rumlow略一迟疑,翻身上马从身后将王子圈在怀内,挥动马绳一骑绝尘而去。

      剩下的人都傻呆在原地看向Steve,谁都知道王子殿下是骑士的伴侣,以身犯险营救骑士已是很惊世骇俗,但身为已婚Omega和别的Alpha共乘一马,同样令人震惊。

      Steve没有不悦,知道Bucky大概是体力不支,难以独力御马,只叮嘱Sam,“马上找医生给他们治疗,他们都伤的不轻。快去。”Sam领命立刻带人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傍晚Steve和Nat他们回到森林旁的小镇时,Sam说Bucky和Rumlow执意先回王城,已经出发两个小时了。Sam派了十人护送他们。

      首席骑士不能一走了之,还得先处理完事情才能回去。好在给他们治伤的医生说,两个人都无大碍,只是皮肉之伤,没动着筋骨,只是Bucky左肩的伤口比较深,但都敷药包扎好了,养一段时间就能恢复。

      晚些时候Nat找到Steve,“我们拦不住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是因我而受伤的,不是因为你们。让Bucky因为我而身陷险境,生死攸关,我真是没办法原谅我自己。”Steve想到Bucky下午伤痕累累的样子就自责难过不已。

      “生死与共不是你们的誓言吗?愿意为彼此付出,是因为爱啊。”Nat安慰道。

      “Nat,我还对Bucky说了很伤人的话。我说如果没有Bucky我会喜欢别人。”Steve懊恼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真的这么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,我问的是没有他你真的会喜欢别人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!你知道Bucky是我梦寐以求的注定爱人。而且如果又不会成真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假设是蠢事,他应该也不会计较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赶紧把这边的事料理完,我想回家照顾Bucky。我好想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和他一样,不在一起都要秀恩爱。受不了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Bucky真的很爱我。”Steve有些高兴和欣慰,“只是怎么舍得让Bucky因为爱我而受伤。”

      Rumlow和Bucky三天就回了王城,他们都没有政府职位,不用进宫述职,反正军队的战士也会回军营报告。

      Rumlow一回王城就辞别了Bucky,径直去到Piers的府邸。

      虽说Piers没有明令禁止,但自己作为Piers的手下,没有报告就私自带着王子出城救人,也许会给Piers惹麻烦,Piers也一向不喜欢Rogers,照Piers喜怒无常的脾气,自己也不知道会被怎样处罚。

      “属下擅自作主出城,请责罚。”Rumlow站在Piers书房里,低头请罪。

      “我很担心你的安危,Rumlow。”Piers面无表情的看着Rumlow,把玩着手中的银剑造型的玩意,“你是我豢养的死士,你要是出了事,谁来保护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的命是您给的,也只能听您调配。属下知错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你第一次未受命而行动,能告诉我原因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属下有罪,愿意领罚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为了Barnes家的王子吧?”

      Rumlow低头沉默。

      “你,还有你的同伴们,都是我从小一手培养的战士。你们都是我的孩子,这些孩子里,Winter是我最得意的一个。”Piers说着温情的话,表情和语调却都没有温度,“Rumlow,我也时常想起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辜负了您的信任。您的恩德,我们誓死以报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是最忠诚的战士,战士以服从命令为天职。”

      “属下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了,下不为例。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  Rumlow安静的退了出去,Piers就这么简单的放过了这件事,自己以后只能更加小心,不能再行差踏错。

      Piers在Rumlow退下后将手掌长的银剑扎进书桌,就算是喂熟了的狗,一旦有了异心,反咬一口也是迟早的事。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