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盾无差】 《绵绵》 9

从迪士尼回来的晚上,Steve久久不能平静。心中有千言万语想对Bucky倾诉,想去表达和证明。

但Bucky仍在执着回避自己恳谈的眼神。

临近午夜,Steve依然辗转反侧,难以入睡,终于决定起身去敲隔壁的门。无论如何都要和Bucky好好谈一次。

刚走到房门口,走廊传来由远至近的高跟鞋声,脚步声停在隔壁门口,隔壁传来开门、关门声。然后就什么都听不到了。

能在Stark大厦里随意走动的穿高跟鞋的女士,只有Pepper和Nat。不会是Pepper,剩下的可能就是答案了。

刚才甚至没有敲门声,Bucky知道Nat会去找他,他在等她,或者他们约好的。

他们在房间里说些什么,做些什么,别人都无从得知,而现在,自己就是那个无从得知的外人。

Steve在焦躁中意会到,自己无法接受,Bucky的人生里,有他不了解的人和事。因为过去,他们对彼此几乎是透明的存在,他们没有什么是对方不知道的。

在Steve长久的习惯里,他了解关于Bucky的一切,Bucky全部的人生。

而他得开始重新适应,Bucky的生活里,有了Steve不存在也不了解的部分。

显然Bucky和Nat真的有段旧交情,这让他们对彼此有认识,甚至有情谊。

只是他们都未解释过,没有介绍相识的经历,或许其他人也有好奇和关心,但没人敢问。

Steve想知道,但他不想问。

他觉得那两个人应该主动对他解释,他认为以他和Bucky的感情,他有资格得到解释。

Nat在Bucky房间里这件事,让Steve更孤枕难眠。

Steve坐在床头画云霄飞车和焰火,仔细的听着寂静夜里的声响。

差点以为Nat要在Bucky房间过夜了。

高跟鞋声半夜两点才重新传来又走远。

Steve觉得自己也许该和Nat谈谈女生在人际交往中的行为准则,即使以前Nat使美人计获取情报或完成任务时 他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那时Steve认为自己应该尊重Nat做事的方法,她是独立的女性,她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

但今晚之后,他想他该找Nat谈谈了。

凌晨两点,Nat离开了,Steve刚才敲门的勇气却已消散。

悉心端详着自己的右手,几个小时前,Bucky曾在这手背上印下一个吻。

Bucky不拒绝和自己牵手,甚至主动十指交握。

这些迹象都清楚表明,Bucky不是不爱他了。

Bucky回到他身边,依然爱着他,以朋友的立场,以恋人的角度,都是。

只是不愿意承认和面对,因为自己没有给Bucky足够的信心。

Bucky不知道,因为Bucky而心碎,也是一种幸福,没有Bucky的人生,才是无尽的痛苦。

第三天Steve起床时,Jarvis报告说Bucky在格斗室。

Steve赶到后,才看见除了自己又全员到齐了。

Bucky和Nat在决斗场里对打,其他人都坐在板凳上看得目不转睛。

“能近距离观察两个最高级杀手的对战,这种机会太难得了。”叉骨激动的说。

Clint和Sam点头如捣蒜的表示同意。

对战的场面却没有Steve担心的激烈和血腥。

两个人几乎都没使力,更像是在套招,或者说,训练。

攻击和防守的反应都速度相当快,所以即使没用力,视觉上也眼花缭乱,非常好看。

令人不解的是,两人偶尔会停下来,讨论几句话,再接着打。

“他们在说什么?”Sam发问。

“俄语,我听不懂。”Clint摆摆手。

“没什么,只是些格斗技巧。”Steve答道。

到后来,Bucky干脆坐到他们身边的板凳上,和他们一起看Nat练习她的招式。

时不时Nat会停下来望向Bucky,Bucky给她一个眼神的示意,Nat就能明白然后改进自己的作战方法。

这回不仅是Steve,所有人都瞠目结舌,感到不可思议。

只不过枯燥乏味的训练重复几小时后,就没人愿意一直坐那看了。

就连Steve都去打沙包练习了。

Steve告诉自己不该生气,偏偏没法压抑怒气。

难道Bucky要将今天珍贵的一天,都用在Nat身上吗?

他也不是一定要Bucky陪着自己,Nat也有资格得到朋友的陪伴,只是他还没准备好,要和别人分享他的Bucky。

Bucky说过Steve是不一样的,但自己不再是Bucky的唯一了吗?

直到第四个沙袋被打破,脑袋混乱的Steve回头才发现Bucky和Nat并排坐在他身后的板凳上。

那两个人坐在那,却不专心观赏自己,反而旁若无人的窃窃私语。

Steve停下来,一圈圈解开手上的绷带,余光里那两个人还在说着什么。

这两个人把这里当成什么了,训练场又不是茶水间。

还是去打个招呼再离开显得大度。

还没等Steve走出去,全息投影的Tony忽然出现。

“训练结束了吗?战士们。法国多地同时爆发暴恐袭击,那边的警察忙不过来,网上很多人叫我去帮忙,果然全世界都需要最棒的钢铁侠。怎么样,有人想一起去玩一圈吗?”

Steve犹豫的朝Bucky看去,Bucky鼓励的回望,“你去吧。”

“如果你想,我可以留下来。”Steve不太愿意离开Bucky。

“去拯救世界吧,我的超级英雄。”Bucky弯起嘴角,金属臂朝前翘起大拇指,比了个赞。

我的超级英雄,Steve的胸膛被这个形容涌满了勇气。

“很好,Sam和Clint也去,直升机五分钟后从楼顶出发。”Tony话音刚落,Steve急着问,“Nat你不去吗?”

“不去了,你们玩得开心。”红发美人含着笑意和旁边的棕发男人交换了眼神。

合身的T恤和运动裤贴着棕发男人肌肉紧实的身体,线条柔和的五官因为薄汗而微微泛光,Steve看着他好看的Bucky,坐在一个女人身旁对她笑,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。

“那我去了,你记得好好吃饭。我很快回来。”Steve走前却忍不住再嘱咐一句。

Bucky挥挥手回应。

Steve只好不情不愿的离开训练室。

暴恐袭击比预计严重得多,尽管武装份子战斗力并不强,却因为挟持大量平民人质,经过好一番缠斗,傍晚时分,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才回到Stark大厦。

回来之后,Bucky并没有在等着他,只留下一张字条,“我和他出去了,晚上回。交叉骨。”

Steve没说话,揉碎了纸条,晚饭也不吃就坐在客厅等。

Nat拿来两罐啤酒坐到Steve身边,“他回到你身边,你不是应该很开心吗?”

“还有两天就要做手术了。”Steve闭上眼睛揉揉眉头。

“但他主动找到了你,他很棒,很了不起。”

“我知道,我是全世界最了解他有多好的人。”

“你在吃醋吗?”Nat寻衅挑眉。

“没有。”Steve冷漠回望。

“看看这个。”Nat在空中划出一个屏幕,播放一段视频。视频中播放的是下午在训练室的画面。

Steve看到自己在打沙包时,Bucky和Nat坐在自己身后的长凳上小声聊天,偶尔还露出微笑。

Nat修长的手指轻轻在空中点了几下,视频切换到正对着两人的角度,Steve听到他们聊天的内容。

“他好辣。”Steve听到Bucky对Nat这么说,眼睛却没有离开自己运动着的背影。

“你说的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?”Nat诧异的回答。

“他很性感,”Bucky很乐意解释自己的评价,“宽肩窄腰翘臀,肌肉发达的完美身材。”

“没想到你这么饥渴。”Nat翻了个白眼。

“嘿,也许我两天后就没命了,到死都是处男也太可悲了吧。真想就这样上去扑倒压住他,或者被他压在身下。”Bucky说着说着,自己都忍不住笑了。

“你是处男?以前和Steve没做过吗?这么好看的处男也太不可信了。”Nat兴奋的问。

“应该是吧,Steve说之前我和他没做过,九头蛇也不会让我享受性爱吧。”Bucky遗憾的撇撇嘴。

“连我你都拒绝了,你应该看不上除了美国队长以外的其他人吧。”Nat勾起玩味十足的表情。

“不是你的问题,我没有眼光才会拒绝你。”Bucky不好意思的说。

“你现在真的有礼貌和人性多了,当年拒绝我的时候你冷酷的样子多酷。再说,输给美国队长,我没什么好不服气的。”Nat笑着问,“你记得当时拒绝我的时候说了什么吗?”

Bucky思索了一会,无奈的摊手,“不记得了。”

Nat笑得更开心,“你说,你喜欢金发妞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2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