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盾无差】 《绵绵》 12.5 BE

接12。BE支线。会有HE。

自己觉得不虐。在脑子里设想情节时哭了几次,真写出来反倒淡了。笔力弱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吧。

祝食用愉快!



手术前,Steve伏在床边紧抓着Bucky的手,两个人不断互相说着我爱你,不断的亲吻和凝视。他们只要看着对方的眼睛,一切的言语就全失去了意义。心意相通的两个人,再没有话需要说出口。

直到医生来说要把Bucky推进去了,Bucky努力挤出笑容,“我爱你,Steve,我爱你。我一点遗憾都没有。未来,你要像爱我一样好好爱你和你的爱人,好好爱自己,好好爱那个人。答应我。”

Steve也笑着答应了。

医生们把Bucky推到准备室,Steve在玻璃门外看着医生为Bucky备皮,将Bucky半边头发扎起来,另外半边脑袋的头发则一缕缕被剃掉。Bucky冲Steve做出夸张的无奈表情,Steve恰到好处的大笑。

直到准备工作全部完成,Bucky被推向更里面的手术室,手术室的门一关上,Steve的泪水就不可控制的往外冒。Steve擦干了眼泪,定了定神,走进准备室,在手术室门口靠墙坐下。

Bucky不让Steve在旁边看着,但Steve有四倍听力,隔着墙,Bucky压抑的喘息越来越粗重,直到第一声呻吟压制不住的喊出,医生们一定让Bucky咬着口枷,即便如此,一声声发自身体深处的痛苦喊叫依旧穿进耳里。每一声,都像是电锯“滋滋滋”来回在Steve心上拉。

一旁的Rumlow捂住耳朵包住整个头,自从第一次看到冬兵被洗脑时的惨状,那痛彻心扉的惨叫就成了Rumlow的噩梦,多少个夜不能寐的午夜梦回,他被心头萦绕着的声声痛苦嘶鸣折磨。每次他在旁边听到冬兵的叫声,他都希望那是最后一次,这一次也不例外。Rumlow闭眼祈祷,祈求这是冬兵最后一次受这样的折磨。

很久很久,一声极为凄厉的尖叫后,就没了Bucky的声音。Steve立刻站起身,手术室里脚步声、器具声忙碌而有条不紊,心跳监测仪却从起伏的波动变为一声直直的单调音节。各式各样的仪器声音在Steve的脑子里放大又飘远,终于,只剩下Bucky的声音。

Bucky叫他混蛋,Bucky叫他小心,Bucky叫他别出头,Bucky叫他好起来,Bucky叫他别做蠢事,Bucky说他不会让布鲁克林的小子孤身涉险,Bucky说不认识他,Bucky说他是任务,Bucky说他爱他,Bucky说要陪他到最后。

不知过了多久,Bruce和主刀医生一齐推开门,Bruce拍了拍Steve的肩膀,径直往为Hulk准备的屋子走去。

医生搓着双手,不敢看Steve的眼睛,“对不起,队长,我们没什么能做的了。”

Steve思绪纷杂,怔怔往手术室走,医生的声音远远飘在耳边,“你要现在去看他吗?还是等我们先将他的头部和肩部缝合起来。”

Steve已听不见了,直直往里走,手术里原本的人见他进来,都默默退了出去,留他们两人在房间里。

过了好久,Rumlow站起来走到手术室门口,将门推开一条缝,只见Steve侧躺在手术床边,将被血染红的Bucky抱在怀里,没有说话没有动。Rumlow自认识冬兵起,冬兵就总在受苦。他为着那张好看的脸和无神的眼,总想让他好过点,于是他把冬兵带回爱人身边,冬兵的冰封还真就被美国队长暖着,一点点化了。可就连最后,冬兵都没能安生的走,他没得问也不敢问,他知道,他看了半生的强壮冷酷的男人,是活活疼死的。

Rumlow再看了一眼,冬兵在他爱人的怀抱内,破碎而安详,合上门走了。这一走,复仇者们就再没找到他。

第二天Steve将Bucky的身体火化了,在周日独自驾船出海,分了十七次,将Bucky的骨灰撒在不同的海域。

Steve没回他在布鲁克林的家,而是住到了Stark大厦,Bucky住过的那间房。房里的床品和毛巾Steve勤洗勤晒,但舍不得换。在洗脸台看着一对牙刷,也没有收起另一只。

之后的Steve表现的悲伤而正常。他像每个痛失所爱的人那样,话和笑容都少了,身上围绕着孤独感和伤心的氛围。但仍旧照常参加任务,战斗力不打折扣,也跟朋友们交流,接受大家的关心和支持,甚至按时去和神盾局、Sam、Nat介绍的不同心理医生聊天。

外表上看上去很正常,但内里却全碎掉了,旁边的人只知道他心里有伤,但也只能等他自己愈合。Steve却明白,自己好不了了。他的感觉不是拼图缺了一块的空白,而是空虚,是一个饿肚子的人,不停的吃,可是怎么都吃不饱。

圣诞那天清晨飘起了薄薄的雪,Steve蜷在床上,用被子把自己裹住,望着窗外雪花一片片飘落。

Nat在门外站了一会儿,敲门的手抬起又放下,她是来劝Steve找个人过节的。他们中的每个人,都愿意接纳Steve。Nat想重新敲门时,门里门外的短信声同时响起。

“复仇者集结。”美国队长的声音从公共频道传彻整个大厦。也好,有工作也好。Nat边换战斗服边想。

这次任务不算难,地址在布鲁克林的一处废墟。Nat说原来是生活区,准备改建商业区,已经拆的差不多了。犯罪活动只是黑市交易,但交易的不是军火或毒品,而是极危险的生化武器。交易双方都是恶名昭彰的跨国犯罪团伙,所以复仇者出动了一半。

“太好了,这地方本来就拆得七零八落,也没半个人,这回可不会被Fury拿着战损表格骂了。”Sam在频道里吐槽。

他们潜进定位的楼层,很快就制服了犯罪分子。把人交给神盾局特工,复仇者们准备撤了。

“啊”一声轻呼从Nat的频道传来,大家立刻重回警戒状态。

“没事,只是在刷新闻。”Nat解释道。

“没事吧?”Clint从私密频道问。

“我好像看到Steve在哭。”Nat小声说。

Clint和其他人静静走到Steve身后,只看得到小幅度抽动的肩膀。而侧面的Nat看到了眼泪,她朝伙伴们点头示意。

他们看向Steve正对面的方向,对面是被拆的只剩骨架的大楼,拉近了焦距能看到有两个人坐在楼顶。那是一对看上去十三、四岁的少年,正坐在一起边眺望边聊天。棕发的那个裹着厚厚的羽绒服,脚上穿着雪靴,坐在一件夹克上衣上。金发的那个穿着衬衣和牛仔裤,球鞋放在一旁,光着脚晃悠。

Steve就直直站着,一动不动的看着那对少年,默默流泪。没人上前打扰他。

自从Bucky去世,Steve从未,至少在他们面前从未哭过。他们都想,能哭出来就好了。

Clint在Nat耳边问,“他在想什么?”

Nat叹了一口气,“能让他在战斗时分神的,还有谁?”

正默然间,远处的楼宇开始一栋接一栋爆炸,眼看就要到那两个少年在的那栋楼,Sam早已展开双翼飞了出去,一边一个紧紧抱住两个少年飞到安全地带,其他复仇者亦身手矫捷的在爆炸前逃了出去。

“大意了,他们的'安全措施'。”Nat说。

“不好,快过来!”Sam大叫着,复仇者们围了过去。

那个裹得严严实实的男孩昏了过去,面色苍白,呼吸不稳,金发男孩将其抱在怀里,慌张的哭喊着,“请将我们送到圣塞巴斯蒂安医院!求求你们了!我知道你们是复仇者,是好人!你是美国队长!请将我们送到圣塞巴斯蒂安医院!就在往东五个街区!”

Sam从后背和腿弯小心的将昏迷状态的男孩抱紧,问道,“找哪个医生?”

“ChrisEvans!呼吸科医生!电话号码是1982-08-13!”金发男孩大声喊着,看着Sam抱着他的朋友消失在空中,跪坐在地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没事了,”Steve俯下身环住男孩的肩膀,“我的朋友猎鹰,他很可靠,他会把你的朋友送到医院,医生会让他好起来的。”

男孩慢慢止住哭声,“谢谢你,美国队长。”说着站起来鞠了个躬,就要往外跑。Steve拦住他,“你要去医院吗?我送你吧,肯定比你快。”

Steve嘱咐男孩抱紧自己,开着哈雷一路朝医院飞奔而去。隔着厚厚的战斗服,也能感觉到后背被眼泪温热。

赶到的时候,Sam说送来的男孩正在急救。金发男孩在走廊打了两个电话,就坐在手术室外的座位上不安的等着,担心的眼泪止不住。

Nat走到Steve身边,“肺结核。”Steve难过的低下头,他知道那有多难受。

“嘿,别露出那个表情。肺结核早就不是绝症了。”Nat接着说,“他们原来是在一家孤儿院一起长大的,后来这个被收养,生病的那个还住在孤儿院,但住的很近,也在一个学校一个班。一直是最好的朋友什么的。不过那个下周就要做手术了,这个时候乱跑什么。我找了几个教授专家,马上就过来会诊。”

Steve坐到金发男孩身边,递过去一包纸巾。男孩抽泣着答,“谢谢你,美国队长。”

“别担心了。”Steve生涩的安慰,“那个地方都被拆成了无人废墟,你们去那里做什么?”

男孩的哭腔更激动,“都怪我。那是我和他小时候待的孤儿院旧址。他下个星期要做一个很重要的手术,他想在手术前回那里待会。我应该劝住他,不该和他一起去的。”

三个学者模样的人跟着Nat走了过来,院长接待他们去到会议室讨论病情。男孩的养父母和孤儿院的负责人也赶了过来,温柔的安慰了男孩,又来向复仇者道谢,“太感谢你们了,幸亏有你们。真是麻烦了,要是耽误了你们时间,你们可以先走。”

Steve笑了笑,对男孩说,“我能在这陪你一起等吗?”男孩点点头,Sam和Nat也站在远一点的地方没走。

Steve想转移男孩的注意力,于是温和的问到,“我叫SteveRogers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Sebastian。”男孩回答。

“哦,好的,Sebby。”

男孩抬起头望了一眼Steve,Steve奇怪的问,“怎么了吗?”

“只有他会这么叫我。还有Chris,不过Chris是他的医生,也可以。”

“你不喜欢被这么称呼吗?”

“也不是。你也可以这么叫,你是美国队长,我们都最喜欢你了。”

“你一直说他,是刚才和你一起的朋友吗?”

“是的,他也很喜欢你。我们小时候扮演美国队长的故事,都抢着当美国队长,于是每次都猜拳,输了的那个人只好演Bucky。”

Steve听到这里笑了,揉了揉Seb的头发,“Bucky才是最好的那个。”

“你和Bucky都是真实的人啊,真是神奇。”Seb感叹道。

“是啊。那你的棕发小伙伴叫什么?你们关系很好的样子。”

“那当然!他叫James,我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!”Seb骄傲的说。

Steve却在听到'James'这个名字时愣住了,Seb马上反应过来,“你的Bucky也叫James,历史书和漫画书上都有写。”

“是的,我的James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Steve笑得温柔又哀伤。

“失去他,你一定很难过。”Seb低声说,“James从小就在生病,小时候也经历过两次手术,我每次守在手术室外或病床旁,都特别特别害怕上帝会从我身边夺走他。不过我们怎么能和你们比,你们是英雄,你们帮助了那么多的人。今天要不是你在,我可能就要失去James了。”

“你们也可以是彼此的英雄。”Steve话音未落,刚才的三个人换上医生服走进手术室,门外众人立刻站起来。

过一会,一个英俊的强壮医生走了出来,Seb立刻扑到他面前,“Chris!James怎么样了?是不是很严重?会不会有危险?他还好吗?!”

名为Chirs的医生给了小Seb一个温柔可靠的笑容,“他还好,真的还好。别担心,Sebby。只是下周的手术要提前到现在做了,不过复仇者们帮忙请到了很棒的医生,所以更不用担心了。悄悄告诉你,手术成功的概率从百分之七十五上升到了百分之九十五。”然后又鼓励的微笑了一下,走向了孤儿院的负责人。

Nat也对Steve的耳机传话,“手术成功是十拿九稳了。”

Chris交待完,又急匆匆赶回手术室,不到五分钟又出来,走到Seb面前俯下高大的身躯,用双手撑在膝盖上,“Sebby,他想在手术前见见你。我们可以让你在监护室外隔着玻璃和他说话,最多十分钟。你要坚强地鼓励他支持他,让他用轻松乐观的心态面对手术,好吗?”

Seb闻言立刻抹干了眼角的泪水,坚定的答到,“是的,我保证做到!”

Seb进到房间就贴到了玻璃上,Steve远远看到一个可爱的棕发男孩躺在玻璃房里的病床上,虚弱的对Seb笑了笑。

“James!你没事吧?”Seb大喊着。

“Sebby,我没事。”一个温柔的声音从扩音器传来,“你穿着鞋吗?”

“啊,什么?”

“你的鞋应该落在孤儿院那里了,你有穿着新的鞋了吗?难道你还光着脚?会生病的!快去穿鞋!”Steve才注意到小Seb一直赤着脚跑来跑去,但因为James的病情紧急,也没人留心这个,除了James。

“我已经穿着鞋呢!你还躺在床上呢!别管我啦。”

“哼,你说谎。你骗人的时候会撇嘴朝右下角看,我一眼就看出来了。等会你就去买双鞋穿。”

“好啦,听你的就是了。”

“这样才对。以后要是没了我,你得照顾好自己啊!遇到事情不要着急,不要冲动。”

“说什么丧气话呢!Chris都说这次肯定会成功的,而且这次手术成功你就能完全痊愈了!还有好多地方我们得一起去呢!”

“是啊,我得一直看着你。我知道你想去迪士尼很久了,但因为怕我发病,所以从没去过。”

“是啊,那这次你赶紧治好陪我去玩!”Seb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“记得我们说过的吗?谁先离开了……”

“就变成天上的星星,不管到哪都守护着另外一个。”Seb抢先念完,又忧伤的说,“James,我好想你。即使现在看着你,我也已经开始想念你了。”

“Sebby……在变成星星之前,我想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“那是当然,我们永远都是最要好的。”

“不止是这样,”James咳了几声,又更温柔的说,“我今天约你回孤儿院,是有话要对你说,但还没来得及讲。我想了很久,可能十年后,或者一年后我就会后悔,觉得自己太幼稚无知了才会这样。但也许我们没有十年后,或者一年后了,如果现在没能告诉你,我会觉得非常遗憾。所以我要告诉你,Sebby,我爱你,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,但当我意识到的时候,我的整颗心都被你占据了。我不想因为年纪小就怀疑自己的真心,更不想兜兜转转还是发现最想爱的人早已在身边,而我却错过了。Sebby,我爱你!”

“我也是。”Seb牢牢将脸贴在玻璃上,几乎泣不成声。

“我对你的爱不止是对朋友的那种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“你是因为安慰我才这么说的吗?”

“才不是!我爱你,James!很爱你,非常爱你!我爱你笑的样子,爱你皱眉的样子,爱你生气的样子,爱你生气的表情,我爱你看我的眼神,和我说话的语气。我想要你属于我,我也想属于你。”

“太好了!Sebby!等我手术成功了我要亲你!天知道我想了多久。”

“所以为了和我接吻,你一定要好好的活着!你得保证。”

“我保证。”

Chris出来打断了他们,“小伙子们,James必须得去准备手术了,等手术成功了你们再接着聊吧。”

Sebby点点头,小声说,“我爱你,James。”

“我也爱你,Sebby。”James笑得像太阳一样温暖,“记得穿鞋。”

帘子从里面被拉上,Steve上前拉着Seb到椅子坐下,“你穿多少码的鞋?我去给你买。”

“不,不用的。”Seb受宠若惊,“你要是有事就先去忙好了,你们肯定很忙吧。”

“我现在没事。我没有很多工作。告诉我你的鞋码,帮助别人就是我的工作。”

Seb不好意思地小声说,“真的不用啦。”

Steve笑道,“James出来看到你光着脚会担心的。”

Seb下定决心,“那好吧。4.5,运动鞋。也请告诉我,我能为你做什么!”

“暂时没有,但我可以留着吗?如果有一天我有需要,你得出现帮助我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Seb的眸子里透出少年独有的生气,Steve笑着揉揉他的头发,请Sam和Nat先回去,独自出门找鞋店了。

Steve拎着鞋回来,远远看着Seb小小的身影孤独的坐在椅子上低着头发呆,因为紧张和害怕完全没法做别的事。Steve的心开始抽痛,从前他病重的时候,Bucky也是怀抱着同样的恐惧不安守着自己的吧。他一直都在担心失去我,没想到最后是我失去了他。

Steve把鞋递给Seb,Seb穿好后转头冲他笑,“刚刚好。”Steve刹那间恍惚了,十几岁的少年,他也曾是,他也曾有。

因为医生的态度很积极,旁人都不甚担忧,只有Seb和Steve,并排坐着,努力强压着担心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等待的过程越发漫长难捱,Seb的身体抑制不住的发抖,Steve觉得自己难受的要吐了,他喝了口水,安慰Seb说,“别怕。”

Seb将头轻靠着Steve的肌肉发达的手臂,“他会活着陪我,我相信他。”Steve只能回是的。

Seb又说,“James是个温柔又固执的人,是个让人忍不住担心牵挂的小家伙。我希望他一直在我身边,希望他长命百岁,健康的活着,实现他的理想。但任何一种结局我都可以接受,我一点遗憾也没有。James那么美好,遇见他我已经很幸运了。如果上帝因为他太好了要收回他,只能说我和他的缘分暂时中止了。但他总在一个地方看着我,等着我,等我有一天去到他身边和他会合。在那之前,我也会好好爱自己,珍惜的度过属于我的每一天。就像你们一样,做出对自己、对别人有意义的事。只有这样,当我们在天堂重逢时,我才能骄傲的告诉他我没有虚度光阴,我活得满足而精彩,连他的那份一起。我要坚强快乐,才不会让他失望。”

Steve除了感动,还有佩服,“没想到你想得这么清楚,而且正确。”

“想法也分正确错误的吗?”

“是的,消极的负面的是错的,像你一样乐观积极的态度,就是对的。”

Seb被美国队长夸得不好意思,“虽然你可能听得耳朵起腻了,但我还是要真诚的道谢。谢谢你们今天在那,谢谢你救了我的James,救了我最重要的人。你听感谢都听烦了吧。”

Steve搂住小Seb,“当然不是,真诚的感谢永远能给我力量。告诉我,我帮到了你的James,对我来说很重要。我做了不错的事,是不是?”

“那当然,你是最棒的!”Seb也紧紧搂住Steve。

“你也很棒!”Steve告诉Seb,在心里默默说,谢谢你告诉我我做的事能帮助人,它们有意义。谢谢你让我明白沉溺伤悲是对Bucky的辜负。

手术中的红灯灭了,Seb站起来,因为脚麻而腿软,Steve扶住了他,Chris满脸疲惫与欣喜的推开门,“手术极其成功,比预想还要顺利。只要好好的过了术后恢复期,James就可以完全康复了!”

Seb抱住Chris,哇得一声哭了出来。Chris拍拍他的头,“Sebby,他会好得跟个壮小伙似的,会和你去迪士尼,甚至还能打架呢。现在他差不多还要四个小时才会醒,你先回家洗个澡,吃了东西再过来好吗?”

“我记得病房有浴室,楼下面包店的三明治也很合我口味。”Seb抬起头来,狡黠的眨眼。

“好吧,真拿你没办法。”Chris放开Seb,“去和你父母说一声,他们也担心很久了。”

Seb高兴的去请养父母先回家,自己则坚持在医院等James醒来。Steve看着Seb快乐的样子,也浑身轻松了。

他将自己的电话号码抄到纸上,拿给Chris,“辛苦你了,医生。你真是太伟大了。我是SteveRogers,James和Sebastian的朋友,以后如果James有什么情况,能请你用这个电话知会我吗?”

Chris看着还穿着战斗服的美国队长,和比电视里更加英俊的脸,高兴的答到,“是的,队长!”

Steve和Seb告别后,愉快的回家了。这是他这段日子以来,头一次这么放松。他会重新开始,他和Bucky许诺的未来,精彩又快乐的人生。

Steve回到Stark大厦将Bucky用过的东西收拾好,打包在一个盒子里。他抱着盒子回了布鲁克林的房子,这是他租来预备和Bucky一起住的房子,租约到期前也开心的住在这里吧。他将Bucky的东西推到床底,也许他偶尔还是会拿出来翻一翻,但他不会再困住自己。Bucky陪了他那么长时间,也认真的告过别。Steve的守护天使会永远守护着他,他也不能让Bucky继续担心,他该朝前走了。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7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