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【盾冬】 《爱与诚》 4

Loki看到Thor在自己宫前徘徊的身影不禁黯然,待到深夜用法术来到了自己曾经住的寝宫外,手搭在门上,继而又放了下来。

太过熟悉的环境,令尘封已久的那些记忆一一涌上心头,他从来分不明白自己做的一切,到底是对是错。

深吸了一口气,推门而入。自己走后这个房间就再也没人进来过,屋内已经落了厚厚的一层尘土,摆设一如自己离开前那样,没人动过。自己临走前随手搁置的那本书也依旧是他未看完的那一页。

太熟悉了,让他觉得自己恍惚中回到了从前。这种感觉令他不自在,他始终认为只要活着就该向前看,只有垂暮的老人才会去怀念过去的种种。思及此处,Loki果断的退出了房间,并将门重新阖上。

从中庭带回的人类倒是醒了,被自己的结界困在一间浴室里,没有发疯,总是安安静静坐在地上观察周围,每日送去的食物也有多少吃多少,通通吃完。

Loki了解了那人全部的人生故事,也没有同情唏嘘,谁人的人生一帆风顺不需感慨呢。而且变成顶级杀手多酷多厉害啊,Winter,名字也好听。

“七天了,你还是不和我说话吗?”Loki无奈的试图搭讪那人,眼前这个杀手是唯一一个完全不为自己银舌头影响的人了。无论说什么怎么说,他都不为所动。

Loki起身准备离开,突然想到什么,狭长的绿眼幽光浮现,“对了,谢谢你帮助过我,我叫Steve。”

那人却猛然站起来,无辜的大眼睛睁得圆圆的慌乱四顾,像只炸毛的猫。

Loki努力忍笑,终于找到了突破口,走到那人身前,“怎么了,Winter?”

那人犹疑半晌,“不,你不是Steve,Steve都叫我Bucky。”

Loki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哪个正常人会把一个这么强壮的男人叫做鹿仔啊!士兵果然把脑子冻坏了。Loki平复脑内吐槽,不情愿的开口,“是的,Bucky。”

“长得也不一样。”Bucky茫然无措的说。

Loki简直要疯了,说话就说话,你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要卖萌?!作为一个冷酷杀手委屈的瞪眼嘟嘴是什么鬼,这种反差也太极端了好吗?!可是为什么会忍不住觉得有点可爱呢……Loki只好说,“我打过血清,你记得吗?我现在可以改变外貌,你听得懂吗?”

Bucky将信将疑,“像红骷髅那样吗?不管Steve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在乎的。我现在脑子不太好,你不要骗我。”

Loki用幻术变成美国队长的样子,“你要是喜欢我这个样子,我也可以变成这样的外表。”

Bucky看到金发碧眼的熟悉面孔几乎激动的发抖,“Steve……”

“是,是我。”Loki配合道。

“Steve,我不在乎你的样子,你舒服就好。”Bucky这么说。

Loki马上变回自己的样子,“我还是喜欢这个外表,有高贵的气质。”

“只要是你,什么样子都不重要。”Bucky小声的说,“对不起,上次在航空母舰上打伤了你。我想起了一些模糊的影子,你和我,以前关系很好。”

“哦,你想起了什么?”Loki好奇,不是说这人被洗脑失忆了吗?

“我记起了一些片段,有很小的时候,有读书的时候,我们从小到大都在一起没有分开过,对吗?我记得你打了血清变壮了,我们一起参军,然后就没有你了。我后来加入了九头蛇,建立新秩序。你要不要也加入?不过九头蛇让我去杀你,你们可能有些误会。”Bucky不确定的念叨着。

“你喜欢九头蛇?”Loki没想到Bucky居然是个忠心耿耿的反派。

“我在九头蛇,帮助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。”Bucky还是挺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光荣的。

“是的!让我们联手杀光那群蝼蚁,统治地球!”Loki激动的附和。

“不,我做的一切都是在给地球该有的自由,我做的都是好事。”Bucky坚持说,这是他愿意活下去,愿意去杀人的理由,或者说信仰。

Loki有些无言以对,可能这个人更极端吧……不对,Loki想到另一种可能性,这个人被洗脑了,他也许发自内心不知道对错,才觉得自己做的都是正确的。所以他能拿起锤子,因为脑中一片空白,只剩正直无私。

Loki讨厌被蒙骗,讨厌一个人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感觉。有点气愤的抓住Bucky的手臂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Loki带Bucky去到了美国队长博物馆,Bucky认真的看过每条信息,颤抖着问,“这里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

“这些是历史,真实发生过的事。”Loki冷漠的答。

最后Loki看着Bucky站在自己的展板面前,双眼用力鼓的水汪汪的,震惊、伤心和痛恨,Loki看不出哪种情绪占得更多。

Loki又将一言不发的Bucky带到Stark大厦,用钢铁侠的网络权限调出了所有关于冬日战士的绝密档案,Bucky静默的浏览资料,看着那个笑容开朗的James怎么一步步变成无情的机器。最后一拳打破屏幕,向外冲出预备夺门而逃。

刺耳的警报声响起,Loki拉着狂怒的冬兵传送回了仙宫。

“这是哪?我们怎么过来的?”Bucky站在Loki原本的宫殿,面无表情的问。

“时代在进步,科技在发展。人类已经走入了太空,你就当是超级英雄的新超能力吧。”

“我想一个人静静。”Bucky说。

“那好!你就呆在这个宫殿里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Loki可不想处理他人的情绪问题,飞出的同时给寝宫又加了一道封印。

Loki当晚再回到自己的宫殿,差点气得杀了Bucky。寝殿内所有陈设碎成一地,没有一样完好。

以前有一次Thor喝醉了不小心扯破了一本魔法书,自己都生了半个月的气,直到Thor来跳舞道歉,自己才消气原谅了他。

而现在,寝宫混乱不堪,一片狼藉,破坏的制造者居然还毫无歉意和心虚的不躲闪自己愤怒的眼神,Loki看着Bucky强装镇定也掩盖不了崩溃和痛苦的神情,坐到他身边,“你还好吗?”

“我出不去。”

“你要去哪?”

Bucky茫然不知所措的转了转眼珠,“我不知道,但我得走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你要离开我吗?”

“我想,我做了很多错事,我失去了在你身边的资格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!如果你的Steve因为你做错事而抛弃你,那他也没资格做你的兄弟!”

Bucky睁大双眼盯着Loki,颤抖着说不出话来。

“你真的想离开吗?”Loki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混乱的杀手了。

Loki看着强壮的男人,对方的眼里却有脆弱和破碎,变成了博物馆的影像里,美国队长打血清前的瘦弱模样。看到这个弱小的身躯有什么好激动的,Bucky倒是瞬间移过来把自己抱进身体里。

Loki在Bucky紧紧的怀抱里,努力挣扎着说,“还想走吗?”

“不。我得一直看着那个打起架不知道跑,和我一样从布鲁克林来的小子。”Bucky抱着豆芽菜Steve样子的Loki不肯放松。

“别说什么'一直'这种话啊。谁能保证将来怎么样。”Loki随意的答着话。

“我会一直陪着你,直到最后。”Bucky说着那天Steve对他说过的话。

Loki被两条手臂牢牢抱在胸前,听着从未听过的新鲜承诺,追问道,“你说真的吗?你会一直陪着我?”

“当然。”Bucky用脸摩挲着Loki的脸颊。

“要说到做到。”Loki放弃了抵抗,舒服的躺在Bucky怀里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1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