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【盾冬】 《爱与诚》 5

Odin威严震怒,Loki亦不甘示弱,两人失望刻薄的眼神和言语如锋利的刀子,不断向对方投去,倏忽间,永远高高在上如山般壮实强大的众神之父猛然倒下,清瘦的身影不可置信的瑟瑟发抖……

“不!不要!……”Loki从恶梦中惊醒,才发现自己原来在Bucky怀里睡着了。

Bucky抱紧了Loki为他擦掉额头上的冷汗,用胸膛稳住他的颤抖,“没事了没事了……”

Loki顺过气来,本想推开Bucky,无奈这怀抱太温暖,终究还是舍不得,纵容自己再贪恋会。

Bucky看到Loki惊醒时眼中的凄然惊惶却心疼不已,虽然记忆模糊不太清晰,但Steve好像是和从前很不一样了。变得敏感了,变得爱逞强了……Bucky想,大概分别的这些年里,Steve也经历了很多不容易的遭遇,毕竟自己也不像故事里的Barnes中士那样开朗了。Bucky不会用语言表达安慰,只好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帮他取暖。

Loki把寝宫变回原样,倒是和Bucky在原来的寝宫里好好的住着了。Bucky不吵,对自己又言听计从。每天同吃同住,倒是省心。反正结界之外,旁人也不知道他们在里面过起日子来。只是每日去被Thor请安一回,看着Thor为找寻自己而着急的样子还挺高兴呢。

Thor一连多日没有Loki音讯,倒是急得不行。只要Loki平安无事,他倒也不担心,但Loki是和一个能拿去锤子的人一起消失,Thor不得不担忧Loki会不会受委屈被欺负。

但每回去问Steve,Steve的焦急和生气也不比自己更少。Thor以前除了坚定的作战态度和真诚的笑容,也没见过Steve这么真实强烈的情绪,反而觉得更人性化了。

Loki还没找到,Steve说Jane在找自己。于是请神盾局在会议室安排了一次会面。

“我们好久没有约会了。”Jane说话向来直接。

“ 不好意思,最近仙宫有事要忙。今天不是见面了吗。”Thor嘿嘿笑着。

“是啊,在神盾局,可真浪漫。而且还得提前预约等上十天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Thor低下头。

“真讨厌听到这句话。”

Thor只得沉默半响才说,“我不是一个好男友。”

“前男友。”Jane坦然的说。

“什么!”Thor站起来问。

“我和你上次见面是两个月前,我受够了一直等待神的临幸。也许一个身体和生活和我一致的地球男人更适合我。”

“你有了新男友吗?”Thor颓然的坐下。

“还没有,但我已经开始接受追求了。也祝你早日找到幸福。”Jane说完不等Thor回话,推开门扬长而去。

Thor烦躁的喝水,Steve进来问,“还好吗?”

“她和我分手了。”

“不挽回吗?”

“她心意已决。”

“好吧,我们找到个九头蛇的据点,你现在还在难过,我自己去吧。”

“不用,我现在和你一起去。”

在九头蛇那没找到Bucky的下落,Bucky和Loki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Thor为Loki心急如焚,倒也没什么时间为分手伤心。

Loki窝在Bucky怀里读书,古籍中记载着一种叫作南玄的灵石可以帮人恢复记忆,虽叫南玄,却在极北的岛屿,岛上都是断崖深渊,不知道有没有生命在那存活,也不知道那种灵石还能不能找到。

Loki回头看看Bucky直愣愣盯着自己的绿眼睛,Bucky总能几个小时就那样看着自己,习惯了也不觉得有什么。Loki觉得没必要多管闲事,也不一定真能找到,找到了也不一定有用,但还是问,“你想记得忘记的事情吗?”

“有记忆也不一定是真的,九头蛇曾给我植入过假的记忆。我都不知道脑子里的影像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。”Bucky语气冷淡,面无表情。

“没有记忆,你怎么知道自己要做什么?”

“在你身边陪着你就够了。”

“也许我也是骗你的呢?”Loki没看Bucky,盯着书问。

“我永远相信你。”

“好吧。明天我们去个地方。”

“去做什么?”

“找个东西。”

“对你来说重要吗?”

“重要。”Loki瞟了一眼Bucky。

“那我们一起去。”Bucky把冒出胡茬的下巴贴在Loki颈侧,鼻息绵长柔和地喷在颈项里,让他浑身上下不由燥热起来,痒得Loki乱动着闪躲。

Loki想难怪Steve要念念不忘的找Bucky,总是用委屈无辜的大眼睛看着自己,又一直说着“永远”、“一起”这种话,谁能舍得离开呢。

但现在这个人被藏起来,在自己身边了,他说过,一直陪着我。

这岛上都是巨石深潭,走了一圈也没遇到半个生命体。书里说,灵石散落湖边,绕着湖走,地上也只是沙土泥地。

Loki站在湖边运气用魂体感受周边灵气,果然见周围灵气逼人,游弋浮动不定,仔细体会,那灵气汇聚之处,却并非石头,而是几株毫不起眼的白色小花。Loki疑心着,蹲下身拔起一株花茎,那埋在地下的却不是植物根茎,分明是晶莹剔透的湛蓝灵石,颜色形状和灵气都和书中写的南玄分明一样。大喜过望的把灵石摘下来放入怀里,刚一摘下,花就枯萎凋零了。

Loki也不在乎,正准备接着拔起花朵收集灵石,还没来得及吩咐Bucky也来帮忙。湖面却突然泛起壮阔波澜,一只长约五米,合围半米的四爪葱绿蛟龙从湖中一跃而起,凶狠地直冲Loki而去。

Loki施以一个法术打去,那龙却连躲都不躲,那法术打到龙身上也毫无作用,眨眼间龙的前爪就要抓到Loki身上,Loki背过去抱住脑袋,准备承受后背一击,却觉得背上一重,只有温暖没有疼痛,回头看Bucky伏在自己身上,用左手挡住了龙的前爪,为他扛住了这次袭击。

Bucky和龙的对抗拉锯间渐渐落了下风,Loki只得先拉着Bucky飞到远处山顶用结界护住两个人。那龙在空中盘旋一周,发现敌人不翼而飞,只得悻悻然回了湖底。

Loki看看手中三颗灵石,料想不够,还得再继续去拿。本想叫Bucky在原地等着自己去拿,无奈Bucky坚持,只好两个人又回到湖边。

Loki选了一处花最多的地方,建起结界和Bucky对视一眼就开始迅速动手拔花收集灵石。那青色蛟龙又从湖中飞出,这回更加狂怒的朝两人扑来。

第一下扑在结界上,被挡了回去,本应坚固透明的结界却因此立刻雾化结冰,甚至被击中的位置出现一条缝隙。Loki见情况不妙,抓紧时间收集灵石。青龙一下比一下撞的用力,裂缝也越来越大。

终于结界承受不住碎掉了,Bucky同时伸出左臂向青龙打去,僵持着大叫一声,“快走!”

青龙大力压制,Bucky慢慢承受不住,突然又被另一只爪子攻击腰侧,被打到一旁。

眼看青龙就要张着大口扑向Loki,Bucky又是飞快的护上去,青龙一摆尾,将Bucky扫得更远就要攻击Loki。

Loki见情况凶险,Bucky已被打到远处,犹豫着干脆自己先走。青龙却已飞身扑至眼前,容不得多想,一阵银光闪过,Bucky大喊着“Steve”就将Loki抱在怀中又推到身后,硬生生受了龙爪一击,用尽全力一拳打到青龙身体,青龙吃痛,一下停住了。

Loki趁这个时机,将Bucky带回了仙宫。
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