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冬铁冬】《亲亲》一发完

ooc。一时兴起之作。故事从后知后觉的罗师傅讲起。

一开始被安利冬铁or铁冬我是拒绝的,开玩笑,作为一个stucky迷妹,冬铁这种邪教我怎么会吃。直到预告里冬兵对铁人打了一枪,直到看了几个剪得很棒的冬铁视频,直到今天…… RDJ亲了384……



Steve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最开始是Bucky怎么都不愿意换下那件,好吧,就连自己都觉得过时的不忍直视的红秋衣,Bucky只说,“我喜欢红色,红色好看。”Steve只好又给他买了几件款式类似的红秋衣。

这当然看不出什么。

奇怪的事是Bucky第一次正面对上Tony那天,Tony当晚说了句,“冬兵挺适合红色的

。”Steve觉得哪里怪怪的,好像关注点不太对,但Tony一向天马行空,大概一句无心的话,也不用细想。

回忆起下午的场景,本来想把冬兵带给复仇者们看看,队友们人人都有过去,或许他们能理解Bucky。但自己被别的事拖住了,只好先让Sam陪他过去,没想到自己赶过去正好就看到Bucky朝Tony开了一枪。

哦,天哪,糟了,这下梁子算是结下了,Steve这么想。但那个瞬间Tony的眼神明显是震惊而不是愤怒什么的,怎么会震惊呢?他不是应该觉得冬兵就这么冷酷吗?果然自己的劝说是有效果的。

不过Bucky并不是真想取Tony性命,Steve知道,机械臂捏碎脖子比开枪快准狠多了,枪被挡后Bucky也没掏出匕首补刀,Bucky根本没想伤害Tony嘛。肯定是因为Tony是自己的队友,Bucky才手下留情。Steve觉得他在对立面之间是很棒的粘合剂。

但那一枪好像还是让Tony耿耿于心,他此刻正在竭力要求Steve交出Bucky,“Steve,相信我,我们可以给他最好的照顾和保护,从身体到精神,冬兵需要这个!”

“不!Bucky理应得到自由,就像每个超级战士的意愿都应该被尊重,强行要求每个超级力量被政府控制,这是侵犯人权!”

“《法案》的事先不提,冬兵的状况不好,从身到脑都需要治疗,让我们帮助他!Steve,你不能把他私藏起来。”Tony振振有辞。

“不行,我知道你因为他朝你开枪不高兴,你们或许都觉得他做了很多错事,但我不会让任何人带走他,伤害他。对不起,Tony,他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也是我的……”

“Tony,不用说了。我不会让Bucky离开我身边,看着他是我的责任。我知道你想说我也是你的朋友,但我很抱歉,真的,我懂的。”

“……你懂个屁。”Tony哑口无言半天才回了这么一句。

“那个人更强了,今天的铁片手套就很厉害,能挡子弹。”Bucky对深夜回到安全屋的Steve开口说的第一句话。

“是的,但别担心好吗?不到万不得已,我也不想真和并肩作战过的人为敌。”

“嗯。他和你说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什么都不用烦恼。会没事的。我们会打赢这场仗,注册法案被推倒。然后我们像以前那样,好好的生活,你到时候还能找到喜欢的姑娘约会。你以前可喜欢和姑娘们打发时光了。”

“我现在不喜欢姑娘们了。我是说,我现在没有喜欢的姑娘。”

“放心,我会给你找个最好的女孩,你值得最好的。我记得你以前喜欢甜美乖巧的姑娘。你的品味应该没变吧?”

“不,成熟坚强的魅力更吸引我,有点风情就更好了。”

“哇哦,看来你现在喜欢被诱惑。能有个可想可乐的事就好,你笑起来真好。说好了我们做彼此的伴郎的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你刚刚提到Tony,他就是钢铁侠。你什么时候听过他?”Bucky还没回答,Steve接着说,“肯定是该死的嗨爪让你知道的。”

“嗯,是的。”Bucky的眉头微微一皱,想了想答到。过了一会又说,“我救过你,我们一起对敌的时候,好几次。”

“是的,很多次。Bucky,你是我最好的战友,也是我的守护天使。”Steve的蓝眼睛柔情似水。

“但你从没亲过我。我救了你很多次,你一次也没亲过我。”Bucky认真的疑惑。

“是的,Bucky。你为什么这么说?救我和亲吻之间有什么关系吗?”Steve的脸慢慢涨红了。

“亲吻。对我的回报和奖励。”Bucky嘟着红润饱满的嘴唇说出理由,眼神里有一丝不解,一丝委屈。

“你是说,你希望我亲吻你吗?Bucky。”Steve搞不懂Bucky怎么会突然说这个,难道这是对他的告白么?他没这么想过,这是个暗示么?天哪,Bucky是他最好的朋友啊!好热,你要镇定!冷静下来!Rogers!顺着Bucky的话试探看看吧。

“不。所以不是一定要亲吻的吗?在救命的时候?”Bucky无辜的瞪大双眼。

“是的。当骑士或者王子拯救公主,公主只会对喜欢的对象以亲吻表示感谢。但不是非得这么做,也不是对谁都会怎么做。亲吻,除了感谢,还有喜欢。”Steve面色绯红的耐心解释。

“你不喜欢我?”

“喜欢。但……好吧,你救了我,我喜欢你,如果你要,Bucky,我愿意亲吻你。”Steve越靠越近,心跳的快要蹦出来。

“所以,亲我的人,是因为,喜欢我吗?”Bucky抬眼,正好对上Steve的蓝眼睛,神色瞬间严肃,“你贴这么近做什么?有危险吗?”

“没,没事。你别乱想了,早点睡吧。”Steve匆忙的后退,不好意思的躲回了房间。

这可有点尴尬,但Steve绝不会把Bucky的不对劲和Tony联系在一起。

再这之后他们又明里暗里较量了几次,最终在机场迎来了双方全员的火拼。激烈的战斗后,Bucky陪着Steve对上了Tony,这是决战了,Steve对Bucky点点头,“一贯的原则,压制就好,尽量别有伤亡。”Bucky以眼神答应。

Steve又对Tony说,“要最后一次和谈吗?”

“算了吧,都谈了这么些天也没达成共识。以拳头见真章吧。”

“反对强权,就当我为了这个而战吧。”

Tony翻了翻白眼,合上了面罩。废话不多说,开打。

三人毫无保留,全力以赴投入打斗,Steve和Bucky配合默契,渐占上风。

Tony力有不逮,只好使出杀手锏,用最弱的斥力炮瞄准Steve大腿打去,Steve能恢复过来,只是会痛一些。又被那该死的盾牌挡住了。

没想到冬兵倒是被激怒了,发疯似的把Tony推到墙上,发狠的要拔钢铁制服胸口的反应堆。Tony边推边叫,“嘿,宝贝,你来真的吗?下死手啊你!”

Steve听到Tony又口无遮拦的玩笑话,准备从中拦下两人,他只想打倒Tony,可没想要他的命。Tony看准时机,又朝Steve大腿打出一炮,Steve这回可没防到,眼看就要打中,Bucky钢铁臂一横,挡在了中间。

没想到嗨爪的东西果然不经用,就这么断了,还剩下小半截上臂连着身体,而被打中的Bucky已晕了过去,重重摔倒在地上。Tony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,一把扯掉了整个头盔,向Bucky扑去。

Steve也完全被刺激到了,断臂的Bucky在他面前倒地,和那个他没握住的下坠身影重合在一起。脑子嗡嗡嗡,混乱成一片,泪眼模糊的抄起盾牌就往Tony没带头盔的脑袋飞出去,血肉之躯的脑袋真被盾牌击中绝对会被削断。Tony却好像全无知觉,只紧紧抱住Bucky,闪也不闪。千钧一发之际,Bucky用尽全力抱着Tony滚到一边,绿色的眼眸艰难睁开,嘶哑着嗓子说,“我又救了你一次。”

“是。”Tony琥珀色的双眼眨了又眨,长长的睫毛不停翕动。

“奖励!”Bucky突然轻轻笑了,幅度很小,但嘴角上扬,眼角皱起,大眼睛里放松又温柔,那确实是个笑容。

Tony也笑了,把没落下的泪水忍回去,珍重的在Bucky脸颊印上一个吻。平时注重唇部护理的Tony今天忙着打架,所以嘴唇干裂起皮,被亲的Bucky应该不会太舒服,但他并不觉得,他觉得,轻而暖,很温柔。

被惊呆了的Steve彻底不知所措,又伤心又茫然的跪在Bucky身边握住他的右手。

“Steve。”Bucky又努力发出几个音节。

“他活着,没受伤。”Tony抢答。

Bucky点点头,声音更虚弱无力了,“我会死吗?”

“不会,只是我终于可以给你换个金属臂了。”

“你总算得偿所愿了。”Bucky又笑了。

“我现在把你带回Stark大厦,我会治好你,给你换个更棒的手臂。让你更好更酷。”

Bucky却没答应,只是看向Steve。

Tony恼怒的吼起来,“快说你同意!他受伤了!我要治好他!我能治好他!快说你同意!”

“我当然同意!”Steve还有点没转过弯,但Bucky的治疗是第一位的。

Bucky舒了一口气,握握Steve的手。Tony迅速戴上头盔,抱起Bucky,留下一句,“带着那半截手臂来Stark大厦找我,就头也不回的飞走了。

Steve心急如焚的赶到Stark大厦时,Nat第一时间迎接了他,“Tony和一些医生还有科学家在给冬兵做手术,他会没事的。”

Nat陪一言不发的Steve在手术室外等,又问到,“现在这算暂时休战吗?”

“Bucky受伤了,我得治好他。其余的,去他妈的,我没工夫管。”Steve眼神空洞。

“有趣。”Nat回说。

“Bucky在里面做手术,我没心情开玩笑。”Steve面色凝重。

“不。有趣的是,我问Tony时,他也是这么回答。”

“Bucky……你知道Bucky和Tony有什么关系吗?”Steve的脸朝Nat偏过去。

“他们?关系?!我这就去查。”

Nat离开后,Steve在手术室门口一动不动站了六个小时门才打开。一群人围着Bucky往监护室推,Steve想跟上去,被Tony拦了下来,“他死不了。把左臂全拆除了,之后给他换个更好的。颅内和脏器也简单修复了,但后续的治疗还得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治愈。你能让他留在我这吗?我会照顾好他,我保证。”

“你认识他?”Steve迅速的吐出几个单词,喉咙紧得难受。

“算认识吧。”Tony瞟了一眼Steve,自顾自往沙发边走边说,“他曾被派来杀我,三次,显然,没成功。他那么酷,很吸引人。我对他大概也是特别的,第三次他为了救我杀了他们整组的人。”

“你是Stark家的人。”Steve坐到Tony旁边,好久没这样并排坐着心平气和的谈话了,他一度认为Tony变得越来越难理解,但也许并没有。

“后来你找到他,就像连体婴儿一样把他带在身边。我要求治疗他,他怎么说都不愿意。说真的,Steve,他在我这能得到最好的照顾。让他在这,你可以随时来看他,求你了。”Tony揉着腰,精神绝对集中的站在手术台前几个小时,他觉得腰酸得简直要断了。

“为什么问我?”

“因为你对他的影响太大了,几乎是一切。你为他做了每个自以为对他好的决定,他从不反对的执行。你以为他没有判断力吗?!不,他只是不想让你失望。他相信你是对的,光明正确的,所以义无反顾地跟随你的坚持。你以为这些天你在保护他吗?不,他可以逃到你和政府都找不到的地方。但他就是要在你身边,看着你,他说他不放心。”

“我们是一起长大的布鲁克林小子,理应彼此照看。”

“愧疚感。”Tony坚定的说出这个词。

Steve无言以对,是的,只要他当初抓紧Bucky的手,那么Bucky遭受的所有苦难噩运都不会发生。

“你上次带他来见我,他说他对你有愧疚感。他说因为掉下去了,没有完成看着你的承诺,所以你孤独的撞入冰层,醒来后不断的内疚和受伤。所以他会做每一件你希望他做的事情。他居然说他对你有愧疚感,我反驳他的时候,他朝我开了枪。嗨爪的洗脑和精神控制都没能让他对我动手,但他朝我开枪,还拔我的反应堆,因为你。”Tony恨恨的说,非常的委屈和不服气。

“Bucky……他凭什么愧疚……该觉得抱歉的那个……明明是我。”Steve双目无神的低语。

“因为你是他最好的朋友,朋友。”Tony没好气的强调,又接着说,“你是他和Bucky

Barnes的唯一联结,你是他的家人,仅剩的。他太珍惜你了。但是,你们也许该给彼此放开些空间,不要让愧疚感和保护欲毁了自己和对方。”

“你说这话不是因为私心?”Steve认真的看着Tony。

“当然是因为私心!没有私心谁他妈管你们这摊乱事,你以为我真有善心和耐心去关爱二战老兵的身心健康吗?!”Tony已极度郁闷和烦躁。

“你,也想做Bucky的朋友吗?”

“男朋友。”Tony直截了当,和当初承认钢铁侠一样坦然自信。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Steve有些无力的将头埋在两手之间,今天得到的信息量过分庞大,超出了他理性与感性能处理范围的极限。

“你看,这明明是我和他的事,却要来征求你的意见。你对他这么重要,不会让他失望的,对吗?你也想让他开开心心的吧?!”Tony打起精神循循善诱。

“我不知道,太突然了,太震撼了。”Steve好半天才抬起头,“Bucky可以先留在这治疗,你得保证保护好他,照顾好他,不让他受一点伤害!”

“没问题,岳父大人。我以为这话在婚礼上你才会对我说呢。”Tony终于放松下来,腰也不疼了。

“别得寸进尺,我只说让你给他治伤。别的事可一概没说,别想得那么远。”Steve对着Tony的脸摇摇头。

“哦,我能想到以后约会都会有门禁管理,'抱歉,Tony,Steve说十一点前必须到家'。”Tony笑出声来。

“够了,Tony。Bucky是我最在乎的,我信任你才让他在这。但是,《法案》我仍然坚决反对,没有人应该被成为控制的工具,只有丧心病狂的集权组织才会这么做,想想嗨爪对Bucky做的。”

“能力越大,越需要牵制和监管。我们可能会犯错,让更多的人参与表决能维护和平。”

“嗨爪不就是要建立有序的世界吗?Tony,这是个误区。”

“好吧,还是谈不拢。接着打吧。”Tony摇摇手,“但这回能别让他掺合进来了吗?有他在我老分心。”

“就让他在你这治疗,等他好点我就带走他。我不会让政府或者任何组织得到他。”

“好。没有政府和组织,只有我。你不能阻止他的伴侣和他在一起,你知道现在同性婚姻合法了吧,美国精神的代表?!”

Steve来不及回嘴,护士说Bucky醒过来了。

Steve和Tony冲到监护室,Bucky虚弱的打量了两个人,对Steve说,“什么时候走,我随时可以。”

“你留在这,这会有医生照顾你。”Steve走上前。

“不,我得看着你。”

“我保证好好的,一点事都不会有。你得听我的,这是队长的命令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。”

“这次是我救了你。”Tony凑上前去打断了Steve和Bucky。

“过来点。”Bucky转向Tony。

Tony朝Bucky靠过去。

“再过来点。”

Tony移到Bucky身前,两人已经靠的非常近。

Bucky飞快的抬起身在Tony脸上亲了一口,不自然的红晕从被亲吻的位置蔓延开来。

站在一旁的Steve也红了耳根。

“Steve说,喜欢一个人才会亲他。”Bucky直愣愣的盯着Tony的大眼睛,Tony也直愣愣的盯回去,紧张的说不出话。

“你亲了我,我也亲了你。”Bucky接着说。

Tony正盘算着要怎么浪漫的回应,Bucky又说,“但是我依然反对《法案》,立场不同,我还是会打你。要是你敢伤害Steve,我会杀了你。”

“你舍得吗?”Tony半嬉笑半真心。

“我会很难过,但我会的。”Bucky认真的答。

“知道了。那等你好了,我们接着打。”

“我现在没问题。”

“等你好了,Bucky。”Steve在这件事和Tony同一阵线。“Tony会照顾你,如果他没照顾好,我会杀了他。”

“今天收到两份死亡威胁,可我却很高兴。真像是婚礼,甜蜜的牢笼。”Tony用无奈掩饰喜悦。

“Steve说他会当我的伴郎。”Bucky突然说。

“哈哈哈,那真是太好了。看吧,想得远的不止我一个。”Tony爆发出大笑。

“我祝福你们。”Steve把Bucky凌乱的刘海缓缓拨到耳后。

Tony睁大了眼睛,Steve温柔的看向Bucky,“只要你高兴,Bucky,只要你高兴。”

“我很高兴,我们都过够了提心吊胆的日子,我们没法像大多数人享受平凡,我们依然可能下一秒就没命。但我现在高兴,Steve。我为和平而努力过,也将继续努力。”

“我们一起。”Steve充满了感动和力量。

“有完没完,祝福过后请把他交到我手上,别再这么情意绵绵的对视了。”Tony有种被当面NTR的感觉。

“没有救命的时候可以亲吻吗?还是只有救命的时候才可以?”Bucky突然挑起坏小子才有的挑衅微笑。

“只要你想,随时随地。”Tony勾起嘴角回说。

“我现在就想。”Bucky挑挑眉,抛给Tony一个媚眼。

“先让我出去!”Steve的眼睛和心灵实在受不了再一次冲击,那是Bucky!Bucky和Tony!

Steve为他们关门的瞬间,心中满是“辛苦养的白菜被拱了”的心疼,和“娶了媳妇忘了娘”的心塞。

病床上的Bucky一直对着Tony悠悠的笑,那是Tony没见过的,资料里没有,战场上更没有的笑意,安稳,放松。

“你笑什么?”Tony笑着问。

“高兴。”

“因为Steve的祝福?”

“因为你想亲我,我也想亲你。”

“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。”Tony帮他翻译,Bucky点点头。

“你笑什么呢?”Bucky问。

“我在这看着你,我只见过你几次,虽然查阅了你的生平,但又对你一无所知,我却那么想亲你,想亲你,想亲你,想一直亲你,想这么一直亲下去,直到天荒地老。”

Tony说得很慢,声音低沉磁性却带着快乐情绪的明亮,很轻却感觉每个字都有重量。

Bucky想起第一次见到Tony,机械臂已经掐住了脖子,那张脸却莫名熟悉,怎么都下不了手。

第二次见,那人脸上好奇比惊恐多得多,那是很少在任务目标脸上看到的神色,无畏的,自然的,生机勃勃的好奇心。他还是放过了他。

第三次那人已经有了战甲,他挺高兴的,那人不会轻易被别人杀死了。而且那人能力这么强,回去说打不过也挺真实,好交差。

结果没想到战甲不知道出了什么状况,竟然从头顶落回了地面,他听见那人叫着些什么,大概是故障,被困在里面不能动。当着嗨爪人的面,要么杀了那人,要么杀了全部的嗨爪,Bucky高兴的想,他妈的终于等到这一天,老子可以对嗨爪大开杀戒了。

直到他杀了最后一个一起来的人,躺在满地狼藉里任伤口流血。那人才从战甲里挣脱出来,捧着自己被血污糊的乱七八糟的脸,轻轻的亲了一口,说了句“谢谢”。

那时的冬兵惊讶极了,他不记得他被这样珍重的对待过。那人琥珀色的大眼睛眨呀眨,接着说,“不管你是谁,我都带你回去。”怎么会有人亲一件兵器,还要带兵器回家,真奇怪。

还没等他回话,嗨爪的车远远开过来,他没办法,只能推开那个奇怪的人,“走,快走。”

第四次终于不是以杀他的名义了,他想和那个让他觉得奇怪的人说说话。他问为什么要亲他,奇怪的人说是救命的回报和奖励。哦。莫名的好生气,气得打了他一枪。

还有今天,被打中的时候心里突然好遗憾,那个人亲了我,我想亲回去的,没机会了,可惜了。怎么我也变得和那人一样奇怪了。都怪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太动人。

Bucky还在胡思乱想着,Tony已经越靠越近,近的看得见那双眼里自己的倒影。他来亲我了,我也要亲他,Bucky高兴得一点遗憾都没有了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尹 | Powered by LOFTER